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怪丰田敢叫价15万,用2.0L排量的A级轿车,只有这几款了

2021年04月16日 19:51: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要说近期新车当中最热门的有谁,那丰田的亚洲狮(售价:14.28-17.98万)/凌尚(预售15.88万起),应该是必须要被提到的。这两款A级车,不仅尺寸加长到了与B级车相近的地步,它们的动力搭载,更是用上了B级车才可能有的2.0L排量发动机。

一汽丰田亚洲狮

广汽丰田凌尚

因此很多网友都觉得丰田的这两款新车极具特色,是A级车当中最有B级车范的轿车,堪称”准B级“。不可否认,A级车用上B级车的2.0排量动力(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205牛·米),对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但是要买有2.0排量发动机的A级车,真的就只能看丰田的亚洲狮/凌尚么?

其实不然,疆哥仔细查看了一下在售的A级车,发现有2.0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其实还有5款,当中甚至有4款是带T的。到底都有哪些A级车那么下本呢?今天,疆哥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1

吉利星瑞

售价:11.37-14.97万

发动机:2.0T 190马力

在号称A级车定位,B级车实力的一种车型当中,吉利星瑞应该是最名副其实的。单凭越级的车身尺寸:长度4785mm、车宽1869mm、轴距2800mm,它就已经十分对得B级实力这个说法了。

而在更为关键的动力搭载上,还是它还用上了那款可以爆发190匹马力,300N·m峰值扭矩的2.0T动力。这个数据,放眼整个15万以下紧凑型轿车阵营,就像它一样使用2.0T的轿车,基本没有,可谓是细分市场无敌手。

B级车的身材+B级车的动力+A级车的售价,吉利星瑞的硬件水准,应该是目前A+级轿车的天花板了。

2

马自达3昂克赛拉

售价:13.99-18.99万

发动机:2.0L 158马力/2.0L压燃 180马力

“驾驶者之车、东瀛宝马、操控之王”,极具个性的马自达永远是汽车圈子里最有话题性的品牌之一。而在马自达的全品牌车型当中,最具代表性,也最热门的车型,必须有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姓名。

马自达3昂克赛拉

特别是在最新一代车型把多连杆后悬换装成扭力梁后悬之后,人们更是对这款车争议不断。但其实除了悬挂之外,马3的2.0L动力,同样话题十足,在压燃2.0L马3没推出之前,很多人都把是否搭载2.0L发动机来当做衡量马3“真假”的标准。

而在压燃2.0L版本推出之后,人们对于马3动力的讨论,就马上变成了:压燃2.0L马3香,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动力叫好,但却还是不能叫座的家用轿车,也许就只有马自达3昂克赛拉了。

3

领克03

售价:15.48-24.88万

发动机:2.0T 190匹/254匹

领克03的2.0T动力应该是当下最广为人知的了,特别是它03+版本上的2.0T(254马力),不仅秒杀了一众同价位2.0T车型,还把那些出名的合资性能车高尔夫GTI、福克斯ST等都压在了身下。

领克03

至于那款只有190马力的低功率2.0T发动机,虽然比254马力的2.0T弱了些,但是对于一款三围为4657x1840x1472mm的紧凑型轿车来说,其实已经算是很强劲了的选择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更大的吉利星瑞,也用着相同的动力,所以在有星瑞之后买03,真的很考验信仰和钱包厚度。

4

宝马1系

售价:24.68万

动力:2.0T 192马力

作为最入门的宝马车型,1系的存在感在宝马阵营当中,可以算得上是最低的。除了因为它的前驱设定和大家的印象中后驱宝马不同之外,还因为它中低配版本搭载的三缸机让人有些不屑一顾。

宝马1系

当然,2.0T的它也是有的,并且最大马力有192匹,最大扭矩有280N·m。但可惜的是,除去动力之外,它并没有什么关注的点,变速箱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售价是一分不少的坚挺24.68万,所以即便它是最便宜的2.0T宝马,大家也还是不待见它。

5

奔驰A级

售价:29.98万

动力:2.0T 190马力

和其它2.0轿车比起来,奔驰A级的售价应该是最贵的。虽然A级的车身尺寸比宝马1系奥迪A3更大,但它上面的那款2.0T发动机,马力却比宝马1系的2.0T还要弱一些,这确实让车主有些扎心了。

奔驰A级

尽管如此,奔驰的车标,依旧还是引起了许多消费者对它的关注,当然这份关注更多的是停留在1.3T动力版本上。没办法,2.0T的奔驰A级实在太贵了,同样的价格都能买到宝马3系奥迪A4L这些豪华B级车了。

写在最后

在大家眼中,2.0排量的发动机应该是“中级轿车”和“紧凑型SUV”的标配,但事实上,用2.0排量发动机的A级轿车,其实还是有不少的。所以,在看到丰田亚洲狮/凌尚的2.0动力时,大家不要觉得它俩很超值,擦亮眼睛,可选的其实还有很多。

话又说回来,丰田都下本给A级车用B级动力了,以后会不用有更多的A级车用2.0排量的动力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2.0排量车型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