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Honda e,最科幻的本田,但想拥有却得掏出这些钱?

2021年04月16日 20:47: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推出量产版的电动小车Honda e,自推出后即获得许多关注。随着今天台湾地区贸易商引进,我们也有了实拍的接触,其中入门 136 匹的Honda e 接单价为 179 万台币(约人民币41万)、154 匹的顶规Honda e Advance 接单价则为 199 万台币(约人民币45万),实在不便宜。

本田原厂最早是在 2017 法兰克福车展,首度推出名为 Urban EV Concept 的纯电动概念车,其拥有方正、小巧的复古外型,但当时概念车为双门设定。在 2019 日内瓦车展,本田进一步带来Honda e 纯电原型车,进一步宣示其迈入量产的决心,后续在 2019 年 9 月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上市开放欧陆消费者预订,日本市场则于 2020 年 8 月底公布日规Honda e 售价,在欧陆与日本市场都获得不错的回响。

Honda e 全车系皆在后轴搭载 1 具电动马达、采后置后驱形式,并全数搭载 35.5 kWh 的锂离子电池电池组,但入门Honda e 仅可输出 136 匹/315N.m的动力,静止加速时速 100 公里为 9 秒,WLTP 最大续航里程为 220 公里,车重仅 1,513 公斤。

高阶的Honda e Advance 车型,其后轴马达马力输出则提高为 154 匹、扭矩则维持 315N.m,静止加速时速 100 公里成绩提升为 8.3 秒,WLTP 最大续航里程减少为 210 至 220 公里不等,车重为 1,520 公斤。欧洲公布的电耗数据,两款车型皆为 17.2 kWh/100km、相当于 5.81 km/kWh,极速也皆为 145 公里。

Honda e 透过将电池设置在车辆底部靠近中央处,来达成前后配重 50:50 的设计,同时底盘使用宽轮距、前后短悬吊为四轮独立的麦佛逊设计,让车身在变换车道等激烈操控时的侧倾更小,回转半径为 4.3 公尺。其还提供单踏板控制,可以仅投过加速踏板控制车辆的加速与刹车,当驾驶松开踏板时,车辆会自行提供制动力让车辆减速。

充电规格部分,由于欧规Honda e 全数采用欧洲惯用支援 Type 2(IEC 62196)的「CCS 2」快充规格,与市场惯用的 Type 1(SAE J1772)的「CCS 1」快充规格不同。

根据原厂信息,Type 2 AC 交流电充电下、车辆的充电功率皆为 6.6 kW;而若使用 CCS 2 DC 直流快充、Honda e 全车系最高支援的功率仅有 56kW,原厂表示其快充可在 30 分钟充至 80%的电量。而甫于 2020 年 8 月底的日规右驾Honda e,则改搭载 SAE J1772 AC 交流电接孔、CHAdeMO DC 直流电快充接孔,与欧规大不相同。

外观方面,Honda e 承袭 2017 年 Urban EV Concept 的复古可爱外型,但改为传统的全车五门设定,采用圆形 LED 头灯与 LED 尾灯等元素,欧规还提供 U.R.B.A.N. Pack BLACK & BLUE 黑蓝套件、U.R.B.A.N. PACK BLACK 黑色套件等选项可点缀,并且可将 A 柱延伸至车顶的饰条,替换为蓝色或银色涂装。全车系标配 16 吋铝圈组、黑色尾翼、对比色玻璃车顶、LED 头灯与昼行灯、前弹出式车门把、后隐藏式门把、Side Camera Mirror System 车外电子后视镜。至于国内现身的顶规Honda e Advance,则追加 17 吋黑白双色多辐铝圈。

有趣的是,现场的Honda e Advance 还标配 Michelin Pilot Sport 4 运动街胎,因应后轮驱动采取前轮 205/45 R17、后轮 225/45 R17 的设定。而且虽然为后置后驱,但Honda e 车头并未有置物空间设定。

内饰部分,Honda e 座舱由 5 具荧幕所主宰。驾驶座前方 8.8 吋数位仪表,可显示多种重要行车信息。仪表右侧,则是 2 组 12.3 吋触控荧幕组成的大型信息娱乐系统。搭载 AI 人工智能的智能助理Honda Personal Assistant,透过「OK本田」指令即可启动。同时也标配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两种车载智慧手机连结功能。仪表两端另有 2 具 6 吋荧幕,该荧幕与数位后视镜的镜头连结。仪表两端另有 2 具 6 吋荧幕,让驾驶者可以透过荧幕查看左右两侧状况。顶规Honda e Advance 主要还追加 230 V 外接电源、加热方向盘、Honda Parking Pilot 自动停车辅助、中央车外电子后视镜监控。

全车系也标配Honda Sensing 主动安全系统,包含 ACC 主动式车距调节定速巡航系统、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统、CMBS 碰撞缓解刹车系统、LDW 车道偏移警示系统、LKAS 车道维持辅助系统、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统、TSR 交通号志辨识等。

Honda e 在后座采取全平的地板设计。全车为 4 人座设定。

其行李厢未倾倒前仅有 171 公升、倾倒后则可扩充至 571 公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