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W6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16.98-25.98万元

2021年04月16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4月16日,威马汽车旗下全新纯电中型SUV——威马W6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98-25.98万元。新车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全球首个“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动力上则提供520km和620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

威马W6最早是在百度“2020 Apollo生态大会”上亮相,新车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EVOLVE概念车,不过量产之后相对收敛一些。威马W6整体造型简洁大气,前脸采用了新能源标志性的封闭式前格栅。格栅中间的LOGO将支持四种模式,分别为迎宾、充电、行车和回家,不同模式下将会有不同的交互功能,例如充电时会闪烁,行车时能够常亮。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集成了当下诸多流行设计元素,例如隐藏式门把手和悬浮式车顶,外后视镜和车顶也均采用了黑色元素,使其看上去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7/1730mm,轴距为2715mm。

车尾上下部分均向中间靠拢,并得益于角度设计,使尾部中间向外凸起,视觉效果较为新颖。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下方的银色护板也给予人一定安全感。

内饰方面,新车以三块液晶屏为主题,并且仪表盘和中控屏采用一体式设计,而并非采用威马EX5-Z的旋转式中控屏,这也更符合目前的设计潮流。中控屏下方采用了官方称之为“i-Touch”屏幕,车辆控制功能和空调功能均在这里进行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W6采用了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并搭载首款7纳米制程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5G基带以及威马汽车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借助百度Apollo平台的百万级云算力,实现高阶辅助驾驶能力。

威马W6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这套系统是由百度和威马汽车合作开发而来,其自动泊车系统可分为两种落地场景,一个是类似写字楼的商业停车场;另一个则是自家或公司等拥有固定车位的停车场。前者被称为PAVP,后者被称为HAVP,可分别实现无固定线路、无人驾驶自动泊车;通过手机操作车辆进行自主泊车。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NEDC续航里程将提供520km、620km两种可选。

总结:

威马汽车是造车新势力最早实现量产的品牌之一,凭借着以性价比著称的威马EX5占得先机,市场表现不俗。但随着更多新势力品牌的涌入,加之威马EX6车型表现平平,威马汽车一度陷入低谷。如今,随着威马W6的推出或将改变这一局面。新车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百度Apollo和威马汽车联合推出的“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该套系统不仅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也重塑了科技技术新标杆,同时520km/62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也处于同级领先水准,竞争力十足。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入市,没有点“真本事”很难从中顺利突围,而对于威马W6而言,智能电动化是其一大卖点,凭借着诸多新技术加身,威马W6有望提振威马品牌的市场表现,未来携手ex6征战中型车市场实现品牌复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