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宋Pro:越来越时尚,简直不像10万级SUV

2021年04月16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台10万级SUV该是什么样子?比亚迪宋Pro或许最有发言权。

早在2019年,宋Pro便以向上突进的姿态和强劲产品力,在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多车称雄的时代里,引领了一波10万级SUV价值标准升级,上市不到两年时间便收获了25万用户和口碑。

4月12日,全面升级而来的第二代宋Pro正式迎来上市,9.28万-12.78万元的指导价让不少消费者大呼“真香”。通常情况下,燃油车有着一年一小改、三年一大改、六年一换代的说法,但宋Pro两年时间便推出了第二代新车,可见其这次的变化力度有多大了。

谁说“堆料狂魔”不懂时尚

不少人对于比亚迪车型的印象,或许还停留在造型不算出彩、配置奇高的特点。不过近几年比亚迪新车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造型设计开始有了自身特色和设计质感,做工和用料也有了明显的提升,不再是以往单纯地狂堆配置、主打性价比优势。

这一点在第二代宋Pro身上体现最为明显。相比第一代的“龙颜”设计,第二代宋Pro整体造型有了不少优化的地方。

比如与初代相比,第二代宋Pro的气势龙吟前脸格栅面积更大,配合造型犀利的LED前大灯,前脸变得更加霸气。而动感的腰线设计,以及3D龙鳞纹理设计D柱、贯穿式LED后尾灯,细节打磨更加精致完善,不乏时尚感。

内饰部分,这一代宋Pro变化非常大。拥有釉玉蓝和麒麟棕两种双色内饰风格,T字形的布局比较简洁大方,水韵屏风矩形出风口、镂空式双层副仪表台、镂空式门板扶手都说明花了不少心思。

第二代宋Pro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而是选择更加便利的中控大屏,搭载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更强的硬件架构保证流畅使用体验,支持OTA远程升级。此外,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手机NFC车钥匙等功能一应俱全。

当出色产品力遇上“真香”价格

相比静态层面的升级,第二代宋Pro在动力方面的变化就更加硬核了,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88N.m,热效率达到38%。

相比旧款发动机,第二代宋Pro功率和扭矩提升20%,低速响应提升40%,开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与此同时,匹配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和可靠性都有不错的提升,并且拥有ECO、NORMAL和SPORT等全场景动力模式,满足不同开车需求。

这套比亚迪“黄金搭档”动力组合简单概括起来,便是兼顾强大动力以及出色油耗、细腻顺畅动力输出表现的同时,具备高可靠性和出色的NVH。

可以说,在有限的价格上尽可能做到更好,这种少花钱多办事的风格,很明确地体现在第二代宋Pro身上。9.28万-12.78万元“真香”价格的基础之上,第二代宋Pro在设计、配置、用料等方面依旧做到了同级相当高的水准,保证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完善细分市场布局,打造“宋”系列家族

比亚迪向来是个富有争议的汽车品牌,每每有新消息和报道时,网络上的评论都会两极分化,同时爆发。

看好它的人会赞同,比亚迪就是为实现梦想而来,技术、创新、业绩样样都强,实打实的自主品牌门面之一,未来可期;而反对的人则大多嫌弃它的设计,吐槽它以往营销层面的“土气”,吐槽它常年收割政府补贴。

但这丝毫不影响比亚迪新车迎来越来越多的好评,自从艾格、米开勒、洛佩兹三位全球设计大师加盟之后,新车设计的档次感、成熟度和辨识度都有了明显提升,已经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家族设计语言,其品牌影响力也在逐渐上升。

比亚迪的产品序列中,“宋”无疑代表了面向主流家庭多场景用车需求的产品家族。与更加注重打造家族形象和定位宋PLUS不同,宋Pro的价格会更加亲民,而且足以满足当今主流消费人群最为看重的高价值与品质感。

而从市场来看,10万级SUV依然是非常具有想象力的市场,而且SUV与轿车相比,更少消费观念限制、更大盈利空间,都会驱使车企进一步将资源投放在SUV市场中。车企可以挖掘出更多的品类细分,迎合不同需求的年轻消费者。

第二代宋Pro便是如此,接下来它将与宋经典、宋PLUS形成搭配,将6万-15万元价格市场完全吃尽吃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