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调威马的高调一击,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

2021年04月16日 21:33: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1

4月16日,与蔚来、理想、小鹏并称为“四小龙”的威马汽车,在上海车展来临前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品牌之夜发布会,并同时宣布旗下第三款车型威马W6正式上市交付。

这场发布会星光熠熠,除了有央视主持人撒贝宁、李思思联合主持以及央视新闻直播外,刚刚官宣的两位明星代言人也来到现场为威马助阵, 钟楚曦与董子健这一美一智的组合,将威马汽车创新与实力兼具的品牌属性展现无遗。

当然,本场发布会最受关注的,自然还是威马W6。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称之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威马对这款产品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据悉,威马W6搭载了SOA架构,搭载无人自主泊车系统,且能够实现软硬解耦,售价为16.98万元-25.98万元。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2

进入发展的第六个年头,告别比拼量产速度的上半场,造车新势力们进入竞逐销量的下半场,威马也面临着上量的压力。

威马W6推出之前,威马虽然推出了EX5、EX6两款车型,但长期只靠EX5一款产品支撑起销量重担。截至今年3月,威马EX5已连续17个月位列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成为造车新势力中销量率先超过5万辆的车型。

但随着EX5逐渐趋于稳定,威马亟需找到新的增长动能,未来威马W6就要承担起这个重任。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3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4

据威马汽车介绍,威马W6是国内首台无人驾驶车型,搭载了国内首款无人自主泊车系统AVP,依托7纳米制程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和百万级云端算力,威马W6有望成为当前系统性解决用户各类泊车痛点的最佳车型。

此外,威马W6亦是国内首台具备SOA技术应用的车型,实现用户自定义场景编程,支持25项能力,自由组合、定义场景超100个。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5

什么是SOA?SOA全称为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是一种面向服务的架构。它对未来汽车意味着什么?

如今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变革,在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软件定义汽车”趋势已不可逆转,汽车的功能及性能,未来将更多由软件来决定。

而SOA堪称汽车界的苹果、安卓“操作系统”,将通过其跨品牌、跨平台、跨车型的软件开发能力,让汽车也能像手机一样,拥有海量的应用软件。

事实上,SOA并非新鲜概念,它已经在IT互联网领域历经了20年左右的发展,但在整车产品应用才刚刚起步。

在这方面,威马走在了行业前列。据了解,目前,威马已具备成熟的SOA技术研发实力,并率先将该技术量产应用于全新产品威马W6中,成为率先实现SOA技术量产应用的造车新势力。

从威马的解释来看,威马W6通过SOA技术,可让用户拥有对车辆更多场景设定能力,从软件定义汽车,变成用户定义汽车,这势必成为其未来吸引用户的一大亮点。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6

此外,威马W6定位于超算力可进化智能纯电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7/1730mm,轴距为2715mm;内部则采用液晶双联屏设计,12.3英寸数字仪表加上同尺寸悬浮智能屏幕,提升整车科技氛围;动力方面,威马W6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的电机,并提供520km和620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7

威马近期动作不小,除了带来新产品,品牌营销也有别于一贯的低调作派,频频发力。

2021年4月9日,威马汽车正式宣布,90后实力派青年演员董子健、钟楚曦,成为威马汽车官方代言人。

这也是继萧敬腾后,威马再次聘请品牌代言人。可以看出,威马选择代言人的倾向并不只看“流量”,更看重实力,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这个新势力品牌务实稳健的特点,这与其创始团队出身于传统车企的背景不无关系。

近期刚刚投资了威马的长江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曾在采访中谈到为何选择威马的理由:“我第一次见沈晖的时候,是在威马上海总部。沈晖比较务实,在研发方面非常执着,他在传统汽车制造的基因之上,结合互联网+思维,推出威马的创新模式。同时,威马年轻人比较多,有浓厚的研发氛围。”

不过,除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威马眼下也急需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此番双星代言,董子健化身科技异想家,钟楚曦则担当灵感美学家,极尽诠释威马品牌科技与灵动的双重魅力。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8

在谈到为何选择董子健与钟楚曦作为威马的品牌代言人时,沈晖的理由是:“年轻群体在威马用户池的占比与日俱增,他们对智能出行方式及个性化场景的需求更为突出。两位实力派代言人是威马品牌的最佳诠释。”

同为90后青年演员中的翘楚,董子健与钟楚曦出道至今,演绎了众多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如《山河故人》、《流金岁月》、《芳华》等,并在影片《脱单告急》中联袂演绎男女主角,其青春洋溢的形象和鲜活生动的演技圈粉无数。这种特质与一向用“作品”说话,靠“产品”立足的威马十分契合,合作自然是水到渠成。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9

发布会现场,两位代言人的到来不仅为威马品牌成功造势,也更好地展现出品牌魅力,在年轻化营销攻势之下,未来,威马将加快攻占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脚步。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10

自创立之初,威马便制定了明确的“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第二步,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第三步,成长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

今年4月3日,威马EX5低调地迎来了第五万名车主,这也是威马一个里程碑的事件。为此,沈晖内心显然也是激动不已,还在微博发文称:“威马和中国电动汽车品牌会在下一个10年成为智能电动车领域的丰田大众。”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11

在产品规划上,沈晖表示,威马每年至少要推出一款全新的车型,除了目前的SUV之外,之后还会推出轿车和MPV,也不排除推出其他类型的车型,不过威马只做纯电的智能汽车。

在销量和品牌都取得一定的成就之后,威马也将迎来造车新势力的另一道关口——上市。今年1月29日,证监会上海局网站上公示了中信建投关于威马汽车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威马汽车已于2021年1月底完成上市辅导。报告中指出,经过此次辅导,威马汽车已完成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准备,并计划登陆科创板。威马成为抢滩科创板新能源汽车概念第一股的有力竞争者。

展望 2021 年,随着威马发布新车新车W6,战略也将全面提速,并且将在产品、智能化、渠道、技术等多线程加速奔跑。不过,放眼智能汽车市场,威马汽车接下来面临的挑战依然不少。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12

一方面,威马所在的10 万到 25 万元区间竞争激烈,不仅集中了造车新实力,传统车企也会在集中这一区间发力;另一方面,前国内头部的几家造车新势力均有着独特标签,比如蔚来是换电和服务,理想是增程,小鹏是智能化,而威马“普及者”的品牌标签还不够清晰,这也是它接下来的重中之重。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13

从威马身上,既可以看到互联网企业的创新精神和冲劲,又能看到传统车企的务实。这种特质也让它每一步都走得踏实又稳健。

通过这场品牌之夜,我们又看到了威马的最新一面,威马W6的上市以及两位新代言人的亮相,让品牌呈现出新的活力。

优秀的产品是销量的基础。如今威马W6已经开始交付,凭借这款车型,威马再度向造车新势力头部发起进军的信号,加快征服年轻一代心智的步伐。

威马W6上市16.98万元起售撒贝宁威马下线下马威-图1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