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配、铝换钢且质量问题多发,奔驰GLC终于“掉队”了?

2021年04月16日 21:53:07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奔驰旗下一款中型SUV车型,奔驰GLC在中国车市受到了消费者追捧。即使这款车因为简配导致四驱系统性能很差劲,也没能影响这款车的销量。但是,进入2021年以后,奔驰GLC的销量疲态尽显。

奔驰GLC

凭借着奔驰的品牌光环,奔驰GLC近几年的表现,非常喜人。2020年,这款车更是力压奥迪Q5L宝马X3,取得了豪车品牌中型SUV销量冠军。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奔驰GLC累计销量为165170台,位居2020年豪车品牌中型SUV销量冠军。

但是,遗憾的是,车宇世界分析数据表现,奔驰GLC进入2021年以后,其销量表现就比较疲软了。就拿最新公布的3月份销量来说,奔驰GLC的表现,就要弱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表现。

3月高端SUV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奔驰GLC单月销量为14240台,位居当月高端SUV销量榜单第2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增长了54.6%。单纯从销量和增长幅度来看,这个数据表现还是比较喜人的。但是,一旦与行业及同级车型相比,奔驰GLC的表现就让人大跌眼镜了。

一方面、与行业整体表现相比,奔驰GLC的同比增幅远远低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75.2万台,同比增长67.2%。显然,奔驰GLC在3月份销量同比增长幅度,低于同期汽车行业12.6个百分点。

奔驰GLC

二则、奔驰GLC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奔驰GLC的同比增幅低于同期奥迪Q5L宝马X3的同期增幅。乘联会数据显示,奥迪Q5L宝马X3在2021年3月份的销量分别为15270台、13481台,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113.4%、72.3%,均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但是,反观奔驰GLC在2021年3月份的同比增长幅度仅仅为54.6%,远远低于奥迪Q5L宝马X3的表现。

这意味着,在奥迪Q5L宝马X3保持高速增长之际,奔驰GLC的增长态势则相对疲软,显示其竞争力的下滑。

奔驰GLC

事实上,2021年1月份、2月份,奔驰GLC的销量增长幅度也低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而且,从1-3月份的销量来看,奔驰GLC的销量表现,也相当疲软。在很大程度上,这显示了奔驰GLC竞争力下滑、市场表现疲软的事实。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奔驰GLC累计销量为42258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奔驰GLC的同比增长幅度为34.8%,远低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509.2万台,同比增长68.8%。

奔驰GLC

2021年1-3月份,奔驰GLC的销量低于奥迪Q5L,而且销量增长幅度,也远远低于奥迪Q5L。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奥迪Q5L累计销量为43352台,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99.1%。

事实上,即使与宝马X3相比,奔驰GLC的销量增长幅度,也远远逊色于这款车。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3月份,宝马X3累计销量为36093台,同比增长83.2%。

奔驰GLC

​ 显然,进入2021年以后,奔驰GLC似乎已经“掉队”了。毕竟,与同级车奥迪Q5L宝马X3相比,奔驰GLC的整体表现都更为疲软。车宇世界认为,以下这些方面的问题,是奔驰GLC逐渐“掉队”的重要原因。

一方面、断轴、漏油等质量问题频出,奔驰GLC品控成疑。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作为奔驰旗下的一款重磅SUV车型,奔驰GLC在质量方面存在着漏油、断轴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很多困扰。

奔驰GLC

同时,根据车主反馈显示,奔驰GLC在发动机方面存在着较多的质量问题,诸如发动机烧机油、发动机无法启动、发动机漏防冻液、发动机抖动、发动机动力消失、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等问题,均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此外,诸如制动异响、部件开裂、空调问题、转向异响、制动失灵、电瓶故障、转向抖动等问题,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奔驰GLC 质量问题多发

事实上,从2020年以来,奔驰GLC因为质量问题频出,也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多次召回。比如说,进入2021年以后,奔驰GLC因为存在安全隐患,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

另一方面、奔驰GLC在中国车市存在较多的“简配”行为,显示了其对于中国车市的“区别对待”。单纯在2020年,奔驰GLC就因为四驱系统“疑似简配”,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严重质疑。同时,由于前挡泥板和引擎盖已从铝合金材料替换为钢等方面的问题,也让奔驰GLC的口碑进一步细化。

奔驰GLC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