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加油站充电不算啥,蔚来车主都能去中石化换电池了

2021年04月16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放在一年前这可能听上去还像个段子。

文/宋双辉

01

电动车主也能去加油站了

辣评:

以前我开着电动车因为找厕所而跑去加油站的时候,总被异样的目光包围,确实,电动车主去加油站这事儿听上去挺像段子的。

但实际上,加油站布局充换电设施是最有优势的,所以中石化和蔚来合作这个事也特别靠谱,难怪人家老总过年期间见了面,谈了一个月就谈成了这笔合作,因为确实是大势所趋。

对中石化这样的能源巨头来说,越早布局电动车业务越明智,国际上壳牌、道达尔、BP(英国石油公司)也都已经进军了充电站领域。

对蔚来来说,中石化全国三万多个加油站,不缺地,而且加油站所在地交通都很方便,所以与它合作能够让自己的充换电站布局速度和效率都提升不少。

而且中石化也不光能加油,还有超市、现磨咖啡这些服务,以后都能接入蔚来的车主服务体系里,大家一起在更多场景展开合作,这么一想,电动车与加油站合作,简直就是绝配啊。

02

福特CEO又怼特斯拉

辣评:

福特可能是传统车企里最喜欢怼特斯拉的一家了,丰田都比不过它。之前福特怼过Model 3的生产地狱,说传统车企产能不是事儿,怼过特斯拉电动皮卡,说性能不如F-150。

2018年马斯克的火箭上天的时候,放了一辆红色跑车在里面,当时Jim Farley还不是福特CEO,而是负责市场营销的高管,他就对此不屑一顾,说福特的纯电SUV不用发射到太空里都能火。

当时提到的那辆车,就是刚在国内上市的Mustang Mach-E,而BlueCruise自动驾驶系统也会搭载在这款车上。

其实BlueCruise和通用的Super Cruise很像,能实现的功能都比特斯拉的FSD要少,而且只能在特定道路激活,但是也更稳妥,更不会让用户当小白鼠做测试。

这样做符合传统车企的形象,对用户负责,不过测试里程自然也远远比不过特斯拉这种野路子,特斯拉的测试里程都几十亿英里了,福特才50多万英里。

03

丰田的电动车期待值这么高

辣评:

我觉得这个调研结果特别讽刺,特斯拉排第一没啥可说的,实至名归吧。但是丰田居然排第二,而且它压根到现在也没拿出过像样的纯电产品,居然和特斯拉差距那么小。

本田丰田稍微积极一点,可是在美国市场也没啥重磅电动车,这俩品牌如此受期待,只能说明它们燃油车做得成功,尤其是混动车让美国用户信赖吧。

再看那些辛辛苦苦钻研电动车的,比如日产,期待值才26%,和宝马奥迪差不多,奔驰甚至都没排上号。

这个调查如果在国内进行,估计结果肯定完全不一样,特斯拉没准儿还能得第一,不过丰田肯定排不上第二。

这个现象确实挺值得思考的,车企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的电动车策略看来也应该有很大的差异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