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媒体代表解读极氪:极氪001是“高精尖”科技的集合|汽车预言家

2021年04月16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编辑部

● ● ●

4月15日,吉利旗下全新高端智能纯电品牌——极氪品牌以及极氪首款量产车型极氪ZEEKR 001全球亮相。

自极氪001相关消息披露以来,备受市场关注。除了电动、智能等标签外,业界迫切想知道极氪品牌、极氪001的优势在哪,如何在市场中保持自身的竞争力,以及极氪品牌对于吉利汽车的意义是什么?

为探寻这一答案,寰球汽车集团邀请多家媒体代表,共同走进宁波杭州湾的吉利汽车研发中心、极氪工厂以及威睿电池工厂等地。通过此次寰球汽车科技之旅,全面了解极氪品牌的电动智能科技精髓,探寻极氪电动化变革之道。在多家媒体代表看来,极氪品牌是高度聚合吉利高精尖技术的产物,承载着吉利未来发展的关键任务,极氪001也是传统车企新势力品牌突破“天花板”之作。

中国汽车报采访一部首席记者王璞:

极氪将自主品牌的电动车产品提升了一个高度

极氪将自主品牌的电动车产品提升了一个高度,其实在这个市场已经有很多高端电动车的尝试者了。但悉数来看,传统车企高端电动几乎还是一个空白,30万级别自主品牌纯电动车被新造车企业占据。不得不说的是,蔚来将中国汽车突破了40万元的天花板,但这个高价市场需要一个传统车企挺身而出,极氪生而逢时。

直到现在,仍然还是有很多声音认为,自主品牌造不出好电动车,这里的好不只是质量层面,而是已经触及到一个高价区间产品的概念。虽然自主品牌造传统汽车与跨国车企存在差距,但对于电动车这件事,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说几乎都是公平的,况且中国企业更有发言权。

车云网总编辑韩佳:

极氪取胜的关键是全新的商业模式

目前,已经有很多传统车企涉足“新势力”,在产品上迈向更高的价位区间,在销售模式上广泛采用直销模式,在服务上提供更加周全的服务,甚至于说,打造品牌生态圈。

不可否认,用户生态是每个车企都不能避开的话题,但现在来看来,更多的用户生态还只是停留在模仿照搬的阶段,从产品同质化,到服务同质化。似乎,在商业模式上始终没能再出现关键性的创新。而传统车企新势力普遍不被消费者接受,本因并不是产品不行,而是商业模式的问题。

而极氪恰恰是在以一种新的模式进行尝试,而且速度很快,在销售渠道、用户共创等领域的推进速度很快。我注意到,在这次发布会上,还有很多用户的参与。我认为,极氪最突出的价值是给这些用户足够的参与感。

知乎汽车内容总经理杜伟:

我们推崇极氪精神,但也追求安全保障

在消费者的眼中,高端电动车往往意味着高度的智能化,但高度智能化的表现形式已经被很多企业曲解为“一块大屏控制所有”,以至于在整车设计高度集成的过程中,大范围舍弃掉传统的机械按键,尤其是在特斯拉的影响下,智能电动车的内饰设计已经出现“泛特斯拉化”。

但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到的是,当驾驶员将目光集中在屏幕上时,其危险系数是很高的。我们推崇极客精神,但我们也追求安全保障,从这一点来看,极氪还是很全面的考虑了真实用车场景。

对于接下来,极氪应该强化用户端对于品牌的区分,很多人都在问极氪是不是重叠了,这是极氪正在面临且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SinoAuto创始人赵云:

极氪承载着吉利转型升级的关键任务

从实车体验来看,极氪001已经充分具备与豪华品牌电动车同台竞争的实力。通过吉利近几年的技术发展与整合,在造车细节上的把控力已经接近极致。虽然很多人仍然不看好自主品牌的电动车,但不得不说,以极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阵营正在对跨国车企形成挑战。

其实,极氪不是吉利首个推出的纯电动品牌,在此之前还有几何,但几何与极氪之间的划分是十分明显的。如果几何是吉利汽车针对纯电动车市场的初次尝试,专注一般消费,那么极氪就是整个吉利的扛鼎之作,代表着吉利集团所有的精华。

对于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传统燃油车所占比重会越来越小,此时推出极氪高端电动品牌在未来将与领克沃尔沃形成合力,甚至说未来极氪有可能凭一己之力支撑起整个吉利的利润。

一点资讯汽车频道主编张嫣:

未来汽车需经得起市场验证

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智能网联汽车,在中国市场都已经经过初期的验证。在政策、技术、消费等多重因素的叠加作用下,还是没有人能说明白未来汽车是什么样子的。这里的“未来汽车”并不只局限在产品层面,更多是行业、生态的考量。

很多企业推出了新的产品、新的服务,但很多产品和服务在进入市场一段时间后就逐渐“销声匿迹”,很显然,这些一定是没有经过市场验证,亦或是说,这些产品服务还只是试水阶段。这时候,汽车行业需要一个整合能力强、有技术储备以及较高用户基础的企业来首先做这件事。如果只是从产品角度来讲,是相对容易的,但服务终究是要在体量之上保证质量,因此不是说任何一家企业都有能力完成这件事,而此时,极氪恰恰满足这些要求。

证券日报汽车版主编王禁:

极氪技术正反哺吉利全品牌矩阵

极氪001是第一个真正搭载100kwh电池的车型,相比而言,极氪“说得少,做得多”,这才是一个大企业该有的样子。极氪的威睿电池工厂已经开始向领克沃尔沃等品牌提供电池包了,可见极氪在吉利内部已经形成了很强的聚合力,也能看出极氪有信心做好这件事。供应电池虽然看起来是一件很小的事,但背后是体系协同力、标准化、工艺等多方面的综合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