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10:从月销5万到月销不满千,宝骏的失败已成定局?

2021年04月16日 22:34: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说起宝骏510,相信爱车人都不陌生,这款曾经的"神车"当年风光无限,最高月销5万辆,累计也有70多万辆。不过这都是历史了。如今的宝骏510风烛残年,销量惨不忍睹。刚刚过去的2月SUV销量排行榜上,宝骏510仅卖出924辆,倒数第二。人们不禁好奇,无比辉煌的宝骏510就是过山车,出道即巅峰,却也神话破得快的控制不住,说败就败了。

其实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宝骏510的起起伏伏的背后原因。宝骏510出道时,正值SUV整体处于高价运行状态,5万多元的SUV在当时是不敢想象的。而宝骏510不仅在价格方面实现了低端突破,而且外观设计潮流,悬浮车顶和时尚的犀利前大灯漂亮的中网等设计非常对付年轻人的口味。配置方面也相当丰富,因此,对于那些止步于SUV售价偏高的刚需一族,直解燃眉之急。因此宝骏510爆红。

那时的SUV整体上还是方兴未艾,因此宝骏510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因此一炮走红,但沉浸在成功当中的宝骏却没有认真规划宝骏510未来的命运前途。而这正是黎明前的黑暗。随后,国产SUV如雨后春笋,随之SUV的售价一路下滑,空间越来越大,外观颜值越来越高,配置越来越科技丰富,在这种硬碰硬实力比拼下,宝骏510当初的优势不复存在。

同时,宝骏510虽然亲民主流,但其品控问题不少,一款好的产品如果经不起时间检验,那么从爆红到边缘化其实只有一步之遥。汽车SUV市场的越发成熟,宝骏510就越没有竞争优势,过去的价格优势显然由于竞争不少合资SUV都破了天荒,而在实力和质量品控方面,宝骏510满足销量却忘记了走精品车型的定位,因此消费者对之失望越来越大。

宝骏510我行我素,仍然是老套路,外观的高度相似性,让这款车了无新意,它又没有学长安CS75升级套路,在2月CS75以3.2万辆夺得SUV领域冠军,赶超哈弗H6壮举震惊汽车圈时,宝骏510或许后悔不跌。

说到底,宝骏510当初定位是准确的,但或许被胜利的光环放松了对未来的规划,在大尺寸、大空间、黑色科技盛行而消费者定位普遍提高的环境下,当年的5万多元售价成为当下微型电动汽车的时代,而主流的SUV,则是人们对高大上消费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