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e-tron与进口e-tron Sportback成双 一汽奥迪开启电动车时代

2021年04月16日 22:40: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赛江南 发自三亚

“以进口奥迪e-tron Sportback与国产奥迪e-tron上市为起点,一汽-大众奥迪将凭借首个电动时代的C级豪华双车家族,开创细分市场双车布局的全新电动时代。”一汽-大众总经理潘占福,今晚在海南三亚举行的国产奥迪e-tron上市仪式上同时表示,奥迪e-tron让豪华品牌电动起来。

今晚上市的国产奥迪e-tron三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54.68万元至64.88万元,两款奥迪e-tron Sportback车型售价分别为65.88万元和71.88万元。宣布价格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同时表示,推出无忧购车、无忧充电、无忧出行、无忧质保以及诸多金融配套政策的奥迪e-tron,将开启豪华电动物超所值的时代。

作为奥迪品牌“all in e-tron”产品战略的开局之作,奥迪e-tron Sportback集奥迪最新电动科技于一身,并将前瞻设计理念与超强运动性能完美融合。

电动SUV家族颜值担当奥迪独一份

独特的溜背造型搭配具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奥迪e-tron Sportback将SUV车型的饱满动感与四门coupé车型的优雅时尚完美结合,不仅彰显了其作为电动化车型的专属身份,亦充分展示了其独特魅力与尖端品质。

奥迪e-tron Sportback外观采用奥迪电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车尺寸分别为:车长4902mm、宽1935mm、高1618mm。镶嵌有铂金灰色垂直竖条的八边形单幅主动式进气格栅,构成了e-tron车型独具一格的标志性前脸特征。车侧线条张弛有度,车顶线条越过B柱飞驰而下,与三角窗巧妙相连,呈现出完美的溜背造型。

奥迪e-tron Sportback在各个设计细节之处都展示出纯电动轿跑SUV车型的身份。除标志性的前脸外,还很多地方可以看到独属于e-tron车型的特有设计:在矩阵式LED大灯的下边缘,四条水平线条勾勒出e-tron车型独有的电动标识灯;设计师对宽大的扩散器上的e-tron标识特征做了改动,让用户注意到这部车的尾部取消了排气管,再次凸显奥迪e-tron Sportback的纯电动车身份,与此同时,LED前大灯通过一条灯带彼此连接,无时无刻都吸引着用户的目光。

奥迪S line车型格外强调了奥迪e-tron Sportback蕴藏的运动DNA。标配20英寸车轮和自适应空气悬架,轮廓鲜明的保险杠两侧是极富有表现力的空气窗帘,进一步改善了空气流动。气帘延伸到车灯下方,即使从远处看也能感受到出众的动态外观设计。大尺寸散热格栅上装饰了S line标志,而带照明的铝制门槛饰板则饰有#S的标志。车尾部标配的扰流板及贯穿车身的扩散器,进一步提高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此外,奥迪还提供黑色造型套件,更可突出单幅格栅、侧窗和保险杠等区域特征。车外后视镜壳体也可选装黑色。

“灯厂”来电再立数字照明技术标杆

奥迪e-tron Sportback是奥迪品牌全球首款配备数字矩阵式LED大灯的量产车型。全球首创引导“光毯”功能,能够动态照亮前方车道,清晰表示车轮在前方道路中的位置,并在换道或车道宽度发生变化时动态调整照亮范围,从而实现安全车道驾驶辅助,大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除此之外,奥迪e-tron Sportback采用创新的大灯科技,让您的奥迪更加个性的同时增加黑暗中行驶的安全性。

数字矩阵LED大灯的前照技术可以直接在车前投射高分辨率的灯光图像和动画, 内置五种投影动画效果,可以生成回家/离家灯光投射动画效果。大量的光线分配和光线辅助功能,让夜晚行车更加安全。基于光线辅助的车道引导,在导航数据的帮助下,数字矩阵LED大灯的车道灯和导向灯在高速上自动激活,车道灯明亮的照亮司机自己的车前车道,两位两个导向灯投放在车道上,可以预测车辆在车道上的位置,使得司机更容易的、安全的呆在车道的中央,例如通过道路施工等狭窄的车道上时十分有效。

光线的分布是数字化控制的,没有机械部件,可以充分适应和动态分布,无论是近光区域还是远光区域,由于自动远光控制和光线流动分布,几乎消除了传统大灯近光和远光的划分; 标记灯功能与可选的夜视辅助功能相结合,如果侦测到行人,指示行人的指定区域就会亮起,从而减少在道路附近看不到行人的危险。

越级配置e-tron统统安排

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奥迪e-tron Sportback打造宽阔的弧线横跨仪表盘,形成环抱式中控台。带有两个触摸显示屏的仪表盘与驾驶员形成一定角度,进一步增强了实际操作的便利性。触屏停用后,其上部触屏将以一种自然的方式融入亮黑色的背景中,强化内饰设计的一体性。中央通道控制台采用开放式侧壁,以突显奥迪e-tron Sportback的轻盈特性。

奥迪e-tron Sportback配备双层分体式MMI显示屏,三屏智能联动的奥迪多媒体交互触摸响应操作系统。搭配无框设计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分辨率达1,920 x 720像素。而带声音反馈的内嵌式10.1英寸触控屏,可供驾驶者控制信息娱乐、电话、导航和e-tron专属设置。下方触摸屏为8.6英寸,用于快速设置常用功能、控制空调等便捷功能。

在材质的选择上,奥迪e-tron Sportback以Alcantara+皮革材质组合为主,搭配双色缝线工艺,强化运动风格。奥迪e-tron Sportback内饰缝线图案与电路概念相互呼应,彰显车型电气化属性。

奥迪e-tron Sportback前机舱储物空间高达60升,用于装载车辆工具套件和充电电缆。而行李箱标准容量为555L,后排的座椅靠背放倒后,行李箱容量可增加到1,680L。

数字化智能化别人的选配奥迪标配

奥迪e-tron Sportback搭载的MMI触控响应系统使操作更加精准。当手指点击某项功能时,触屏会给予触觉及听觉反馈确认。驾驶员可使用10.1英寸的上触摸屏来控制信息娱乐、电话、导航和e-tron专属设置。下部8.6英寸显示屏则可用于输入文本,操作便捷的功能并控制气温。菜单结构符合直观的视觉操作逻辑,与智能手机一样采用扁平化设计,图形设计清晰而简洁。

奥迪e-tron Sportback的标配还包括12.3英寸奥迪虚拟驾驶舱。其显示屏具有极高分辨率(1,920 x 720 像素),可使用方向盘上的“查看”按钮在两个视图之间切换。还提供选配的“plus”版本,其特色是使用以功率计为中心的附加显示屏。可按客户要求将显示和操控概念延伸到平视显示屏上,用于将重要信息投射到挡风玻璃上。

除了使用双触摸屏进行操作外,驾驶员还可使用自然语言语音控制系统来激活多种功能。该系统可以灵活理解语言指令和搜索查询指令。对话管理程序会在必要时提问,允许语音更正、也能够在说话人插话时表示等待,并提供各项选择。在这一过程中,该功能既能够访问车辆中存储的信息,也可以访问云端的信息。

电动e-tron遇到四驱quattro

奥迪e-tron Sportback提供55 quattro动力车型,搭载最新一代奥迪电动四驱系统,提升了车辆的极限稳定性,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标配的动态操控系统提供了七种驾驶模式选择,提升了驾驶的舒适性和运动性,其操控性也更加稳定。

依靠前后双电机与ESC子系统TCS的Brake-Torque Vectoring功能,奥迪e-tron Sportback可实现前后桥扭矩无极精准分配,保证在任何地形上都具有最佳牵引力。

奥迪e-tron Sportback搭载前后双异步电动机,以“让驾驶者尽享高能效,高性能和无噪音驾驶”为原则,车型峰值输出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4N·m,5.7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得益于奥迪e-tron Sportback先天低重心优势与出色的运动特性,其轴重分配比例大约为50:50,实现了前后完美平衡。前、后悬架均采用五连杆式独立悬架设计,并配备渐进式转向和电动液压制动系统等部件,确保车辆灵活操控与豪华舒适性。

奥迪e-tron Sportback全系标配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Audi drive select),提供同级最多的七种驾驶模式,给驾驶者提供更为丰富的驾驶体验。带有可调节避震阻力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在毫无察觉之间可以自动升高或降低76mm,显著改善车身周围空气气流,有效提升行驶的稳定性与舒适性。

奥迪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电池组总容量为95kWh,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NEDC)。奥迪e-tron Sportback支持11kW交流充电,直流快充从5%充至80%约40分钟,配备7kW或11kW家用墙盒。

奥迪e-tron Sportback拥有三挡动能回收模式,当制动力在0.3g以下的减速过程中,制动系统不会介入,主要依靠后轴电动机回收动能为高压电池组充电。当驾驶者松开油门制动时,且制动力大于0.3g时,系统便会根据当前工况,自动分配刹车系统以及动能回收系统的制动力度,最多会将70%的制动力分配给前后两个电机进行能量回收,同时通过拨片可自由切换三种回收模式,有益于提高效率并延长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