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日产危机再现,轩逸败走麦城已成定局?

2021年04月16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汽车领域内,恐怕要数轩逸和哈弗H6最出名了。因为这两款车在各自的品牌当中占据半壁江山,尤其是轩逸,让东风日产既无限风光又无限紧锁眉头,如果轩逸一旦失宠,东风日产该怎么过?好在哈弗系列,除了H6其他车型有给力的同级别替代竞品。而轩逸则没有后备竞品。

也许有人会笑,以轩逸在A级市场中的霸主地位,即便是传统经典车型朗逸都经常在对峙中败北,那还担忧什么呢?难不成轩逸会断崖一样走向失败?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仅仅从销量成绩来看,轩逸的确是一骑绝尘,碾压朗逸也不成问题,但关键是这份销量成绩单,内行人都懂得。轩逸的成功不是来自第十四代新车的主力销量,而是通过终端降价促销的经典版本的最低7万多的售价带来的实用主义。

也就是说,轩逸的成功来自遥远的过去,靠一款老车来延续辉煌,迟早会出现断层的现象。这方面,朗逸则技高一筹。全新改款的朗逸在全部朗逸车型中已经占据主导地位,这和轩逸的老气横秋完全不同,两位王者的起跑线正悄然变化。

在轩逸的4S店,经销商表示,轩逸的竞争压力不是来自卡罗拉、本田思域等车型,而是来自国产自主品牌的帝豪、逸动等品牌,甚至有时候被国产车的品控、优惠、配置所pas掉。实际上,不靠这个优惠力度很大的经典款轩逸支撑,轩逸的辉煌的外表早就被捅破。如今和英朗同处和国产车的售价区间,也难怪虽然销量好却不被人看好。

经典款苦苦支撑,新款疲软乏力,这对于轩逸来说是内忧外患,而不是琴瑟和谐,共筑未来。因此东风日产在轩逸问题上主要还是考虑推出新车战略,如何让设计失败的新一代轩逸成为真正的继承者,只有这样,不论消费者怎么考量,轩逸才有高枕无忧的安全。

经典款轩逸是靠低价换量,而新车虽然是提升品位和消费级别,但并没有取得A+级市场考量认可,同级别的卡罗拉、思域已经有着大数据的高标准要求是消费者拥趸,因此轩逸想提升品质路线转型,困难重重。此外,4S店经销商靠着走量生存,而轩逸虽然量很大却利润被压到不能再压缩的地步,无利可图的长期延续,经销商真的扛得住?轩逸辉煌表下隐藏着危机四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