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乘用车厂商销量排名出炉,长安再夺自主第一,本田增幅明显

2021年04月16日 22:53:08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3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2021年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5.2万辆,同比2020年3月增长了67.2%,而之所以能够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疫情影响,导致销量基数较低。而今年3月份相比2019年3月增长0.2%,基本持平。而今年一季度的零售累计达到509.2万辆,同比增长68.8%,实现了乘联会2005年开展零售数据统计以来一季度同期增速的历史新高。

在整体市场出现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各大车企的表现同样不俗,一些实力强劲的车企更是在3月份创造了同比超100%的增幅。不过在3月份,各个车企之前的竞争也相当激烈,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座次再度发生了较大的调整。

而从各大车企销量的具体排名来看,前三车企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其中一汽-大众依然较为稳定,继续位居销量榜第一的位置。并且在3月份的销量超过了20万辆大关,达到21.1万辆,几乎是第二、第三名的总和。

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的销量分别为11.8万辆和11.6万辆,其中上汽通用相比上月排名有所提升,销量同比增长69.9%,回暖迹象也十分明显。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长安汽车虽然相比上月排名有所下滑,但是依然位居销量榜的第四位。整体销量达到了10.3万辆,同比增长了52.6%。而根据长安汽车官方发布数据显示,长安CS75系列车型在3月份的销量达到了31461辆,有望继续保持SUV市场领先的位置,而其一季度累计销量已突破了10万辆大关。此外CS55系列和逸动也同样实现销量过万,而UNI-T在3月份销量达7050辆,随着UNI-K在3月底正式上市,订单迅速达到9108单,其未来也或将成为一款爆款车型。

而日系品牌表现同样抢眼,其中东风日产在3月份的销量达10.1万辆,同比增长了82.1%,位居销量榜的第五位。轩逸依然是日产的销量主力车型,3月终端销量为44209辆,同比增长75.6%,有望继续保持轿车销量榜领先的位置。而天籁在3月份销量12598辆,同比增长186.1%。而在SUV产品方面,奇骏3月终端销量为14418辆,同比增长139.6%,另外全新一代奇骏已经曝光,预计将于年内上市,未来有望继续带动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此外,本田在国内的两家合资企业再度进入前十,而丰田并未上榜。其中广汽本田东风本田销量分别为7.6万辆和7.5万辆,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136.8%和165.7%,涨幅在销量前十的车企中居于前列。

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三家自主车企分别位居第六、第七和第八名。吉利汽车3月份零售量为9.0万辆,同比增长了28.8%,排名较上月有所下滑。不过如今帝豪S已经开启预售,而星越L也上市在即,并且吉利汽车也于3月下旬发布了全新智能纯电品牌——极氪,随着这些新品牌和新车型的到来,吉利汽车有望在今年实现新的突破。

另外,上汽通用五菱在3月份的零售量为8.6万辆,同比增长74%。不过其大部分销量来源于五菱宏光MINIEV,据悉3月份五菱宏光MINIEV销量达39745辆,有望继续占据新能源车销量榜的冠军位置。而日前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正式上市,售价3.76万元和4.36万元,售价较此前有所提高,而其能否继续保持较高的销量依然值得关注。

长城汽车在3月份的零售量为8.4万辆,同比大涨107.2%。其中哈弗H6在3月份销量达到34865辆,同比大涨71.6%,实现累计94个月SUV销量冠军。如今坦克300也成为一大亮点,1-3月累计销售14323辆,3月环比增长51.7%。值得关注的是,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坦克品牌将正式发布。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