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下多个“国产首次”头衔? 春风全新探险车800MT即将亮相

2021年04月16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随着春风动力在官微等地方为全新ADV 800MT预热造势,新车的关注度可谓与日俱增。日前,春风动力再次在官微放出800MT的最新消息,这次新车的信息量相当劲爆。

▲春风动力全新ADV800MT

新车将创多个“国产首次”

回顾春风动力近几年的新车配置,显然是走在一众国产摩企前列,也经常放出让车迷们眼前一亮的“必杀技”。

春风去年发布的城市仿赛250SR就率先在国产中小排量车型上搭载滑动离合器,而下半年发布的重磅现代复古700CL-X则首次搭载了电子油门等先进电子装备。

作为春风目前排量最大,功能最为广泛的车型,800MT的电控配置和硬件堪称能够代表目前国产中大排量新车之最。

据春风动力介绍,全新800MT将搭载配备弯道ABS系统和双向快速换挡等高端配置。这些电子配置基本只有进口高端车型才可以看到,也就是说,春风800MT将成为国产车中首次采用这些高端电控配置。

国产中大排机车或许即将从以往的常规配置进入到全新、先进的电控领域,国产机车2.0时代到了吗?

相信不少朋友都了解到,弯道ABS系统的作用就是能够让骑手在过弯实行制动时,也能够让车子调整到最佳的抓地力并防止侧翻等情况,保持骑手和车子的安全,其技术核心之一就是利用车子自带的陀螺仪作为感应。

而另外一个双向快速换挡的作用可以在加减档时免去捏离合器把手,同时也无需操作油门,这对于喜欢摩旅或挑战越野环境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一个福利。

上述两个“国产首次”均已经确定搭载在全新800MT上,除此之外,春风动力还透露了新车将搭载电子油门、定速巡航、滑动离合、T-BOX智能仪器等电子控制设备,目的也是让初级或喜欢ADV探险车的朋友更加容易上手和安全保障。

800MT将在上海车展亮相

据介绍,春风全新ADV 800MT将于4月19日(下周一)的上海国际车展亮相,具体以哪种形式空降车展目前还不清楚,但有小道消息称春风将携手一家国内知名汽车厂商一同亮相,到底是谁呢?

除了优秀的电控配置外,800MT最具爆炸性话题的就是其搭载的直列双缸发动机。

早前就有消息指新车是搭载KTM 790 ADV 上的新款LC8c发动机,而且鉴于目前春风与KTM的合资关系,以及早前春风动力相关负责人对未来新车的布局表态,800MT搭载经过调校的KTM发动机相信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对于新车的其他介绍,达摩院不再赘述,相信喜欢春风的车迷们早已经非常熟悉。达摩院将继续关注春风全新ADV 800MT的最新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