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起亚集团全面开启新能源布局,能否实现弯道超车?

2021年04月16日 23:4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全球疫情蔓延下,中国市场似乎成为了不少跨国车企唯一的避难所,各家传统汽车品牌在21年都各显神通,推出新品的节奏比起以往都快了不少,当然韩系车也不例外,现代起亚集团作为一个把产品打进全球市场的车企,前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的确令人惋惜,不过在4月15日,也就是昨晚举办的“再飞跃 更中国”战略发布会中,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提出了四大核心战略,表明现代起亚集团将在中国市场投入最大的诚意。

会议上提出的四大核心战略分别是:

第一,进一步加强本土化研发,推出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专属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第二,为了迎接电动化时代的到来,向中国市场导入备受全球市场认可的专属电动汽车产品;

第三,充分利用集团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

第四,推动合资品牌转型升级,成为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品牌。

从这四项核心战略能够总结出的关键点只有一个,那就是新能源。在第二和第三条中分别重点强调了电动化和氢能源,虽然目前为止我们都没有看到韩系在中国市场拿出过什么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产品,不过本次高调在会议上提出了,那么想必在短时间就可以见到韩系在新能源上所展现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现代起亚曝光的两款纯电汽车,现代IONIQ5和起亚EV6将要在即将展开的上海车展进行首秀,这两款在宣传图放出来的时候,就引起了新能源汽车界不小的轰动,尤其是超现代的外观设计和利用率极高的车内空间,都让不少消费者对韩系的新能源产品充满信心。

至于氢能源方面,可能绝大多数人听说过的产品自于丰田的Mirai,实际上现代旗下也有一款相当成熟的量产氢燃料电池车型名为现代NEXO,如果氢燃料能够成为下一个风口,那么这款现代NEXO绝对是市场上极有竞争力的存在。现代起亚集团还在发布会中称,为了响应中国环保政策,将率先在广州建造一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并起名为“HTWO广州”该基地预计2022年下半年竣工。

此前韩系车的没落,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他们的重心没有放在中国市场,现代作为一个全球少有能够建立汽车完整供应链的工业集体,一旦决定开始聚焦中国市场,产品力的提升可能会非常恐怖,中国市场的下一个决胜环节就在新能源上,谁能够在风口赢得先机,谁就有机会在市场中啃下最大的蛋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