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T发动机+48V轻混 匹配9AT变速箱 将是全尺寸长城炮劲敌

2021年04月16日 23:57: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目前在全尺寸皮卡领域中,自主品牌毫无发言权,而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长城炮将推出一款全尺寸皮卡,也是中国自主品牌的第一款全尺寸皮卡,也填补了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中的空白。

但看重这个市场的,不仅仅只有长城汽车,福田汽车与中兴汽车也将在今、明两年相继推出全尺寸皮卡车型,自主品牌全尺寸皮卡三足鼎立的局面,可能在2022年末初步形成。

我们不妨先看看率先登场的全尺寸长城炮,在2021年的时候,长城汽车就对外发布了全尺寸皮卡的设计图,在万众期盼中,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新车的长度将超过6米,宽度也几乎达到2米,是真正的大块头车型。

为了保证这个大块头的越野性能,车辆搭载了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kW,峰值扭矩500N·m,动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AT变速箱,这是中国皮卡首次搭载3.0T+9AT的动力系统。

在车辆配置方面,全尺寸长城炮配备了四驱系统,坦克掉头、COO蠕行模式等越野功能,这款全尺寸皮卡的越野性能,将会比很多SUV车型更强。

中兴全尺寸皮卡,有望在今年的下半年上市,目前新车的测试谍照已经流出,目测这款车的宽度可能会超过2米,因为此前中兴曾经曝光过一款全尺寸皮卡——G9,所以业内怀疑,中兴正在测试的,也可能就是这款车型。

在动力方面,这款全尺寸皮卡未公布具体参数,外界猜测,也可能搭载3.0T V6发动机,不过,从中兴之前的车型来看,并没有3.0T发动机,所以,在动力性上,中兴全尺寸皮卡可能要逊色于全尺寸长城炮

有消息称,福田全尺寸皮卡上市的时间,定在了2022年底,并且网上也出现了设计草图、概念图和渲染图,前脸造型棱角分明,和福特猛禽的前脸颇为相似。

这款全尺寸皮卡,基于福田最新的P4战旗平台打造,比福田大将军的P3战神平台更为先进,除了外观硬朗,福田全尺寸皮卡的动力也是车迷关注的亮点,有消息称,这款皮卡将搭载3.8T柴油发动机,并配合48V轻混作为动力,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同时车辆还提供汽油混动,和纯电版车型。

这三款就是近两年,自主品牌即将推出的全尺寸皮卡车型,我们看到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的进步,同时也要看到他们和福特丰田等知名车型的差距,尤其这种小众车型,除了汽车玩家,普通车友尽量不要触碰,毕竟价格不对,而且养车的费用也高。

如果你是皮卡玩家,对于自主品牌的这三款全尺寸皮卡有什么看法,欢迎在鬼斗车留言区留言,说说你更喜欢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