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起诉小鹏员工后续:双方已达成和解

2021年04月17日 00:43: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早在2019年,特斯拉公司起诉其前员工曹光植涉嫌窃取与Autopilot相关的商业机密,并称其将Autopilot技术输送给小鹏汽车。而4月16日,曹光植的辩护律师发表声明,称特斯拉已同曹光植达成和解协议。

根据“和解协议”,曹光植为其行为向特斯拉道歉,承认受雇于特斯拉期间,他把特斯拉的Autopilot源代码上传到他的个人、基于云的存储账户中,但表示他在离开特斯拉之前试图删除源代码,他对源代码的任何保留都是无意的,并且他没有向小鹏汽车或任何其他第三方披露源代码或为其利益使用源代码。

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但协议的条款是保密的,具体会产生多少赔偿金,目前尚不得而知。

另据消息称,曹光植早已从小鹏汽车离职。曹光植在离开特斯拉后加入小鹏,担任小鹏汽车“感知负责人”。

和解协议全文

鉴于,从2017年4月至2019年1月,被告人曹光植是原告人特斯拉公司(“特斯拉”)的雇员,此后他从2019年1月至2020年8月受雇于小鹏汽车;

鉴于,特斯拉于2019年3月21日对曹光植提起诉讼,声称其盗用商业秘密、违反合同和违反忠诚义务;

鉴于,特斯拉在其诉状中称,曹光植在受雇于特斯拉期间,违反他与特斯拉的协议以及州和联邦法律,把特斯拉Autopilot相关的源代码复制到他的个人iCloud账户,并在他于2019年1月从特斯拉辞职并开始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小鹏汽车工作后保留了这些源代码;

鉴于,曹光植在回应中声称,他在离开特斯拉之前试图删除源代码,他对源代码的任何保留都是无意的,且没有向小鹏汽车或任何其他第三方披露源代码或为其利益使用源代码;

鉴于,曹光植承认,在他受雇于特斯拉期间,把特斯拉的Autopilot源代码上传到他的个人、基于云的存储账户;这些源代码文件是在某些个人电子设备上同步或保存的;当特斯拉提起诉讼时,源代码被保留在他拥有的某些个人电子设备上;

鉴于,曹光植承认他不应该上传特斯拉的Autopilot源代码到他的个人、基于云的存储帐户,以及源代码不应该同步或保存到他的个人电子设备,并且他有义务在他在特斯拉的最后一天或之前归还保存的所有特斯拉机密、专有和/或商业秘密信息;

鉴于,曹光植为其行为向特斯拉道歉;

鉴于,特斯拉和曹光植已达成和解协议,以解决本诉讼中提出的所有索赔,该协议的条款是保密的,但包括曹光植向特斯拉支付的货币款项;

因此,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双方通过签署的律师,特此规定并同意,根据《联邦民事诉讼规则》第41(a)(1)(A)(ii)条,上述问题应被驳回,双方承担各自的费用。

律师声明

曹光植博士对今天的决议很满意。在整个案件中,曹光植为特斯拉的调查提供了合作和透明度。他很高兴今天的和解最终驱散了特斯拉提起诉讼时对他的怀疑。

曹光植认为,长达两年的诉讼现在已确立了他从一开始就知道的事情:他离开特斯拉后,从未访问过特斯拉的任何数据,从未向小鹏汽车或任何其他人提供特斯拉的信息,并且小鹏汽车或任何其他地方的人都没有要求他这样做。曹光植感到欣慰的是,特斯拉终于取消了其主张,并停止对不存在的证据的查找。

曹光植对特斯拉的诉讼给小鹏汽车造成的不必要的伤害表示歉意。他非常感谢在这场诉讼中支持他的同事。

曹光植是全球最有才华的工程师之一,并有幸帮助建立了两个最好的自动驾驶团队。他渴望继续他个人和职业生活的新篇章,并感谢家人和朋友对他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