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极速攻略 半天看完热点新能源

2021年04月17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第十九届上海车展将于2021年4月19日正式开幕,作为“后疫情时代”首个重磅国际A级车展,上海车展无论对厂商还是用户都有特别重要意义。新能源阵营的高歌猛进也让燃油“老大哥”们倍感压力,本届车展似乎是传统车企全面反击的开始。奥迪、BMW、奔驰福特大众等老牌力量都开始展示肌肉,面对“大象们”的转身在上海车展会取得怎样的反响?在车展开幕前谈车帮为您梳理一下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重磅新能源车型。

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

绞杀特斯拉再添新力量 往日肌肉猛男变身电子黑客

售价:26.50-37.99万元

Mustang Mach-E似乎上市以来就是为了对标特斯拉Model Y福特的目的很明确。国产Mustang Mach-E车型车身尺寸为4739mm*1881mm*1621mm,略小于Model Y,但轴距达到了2984mm,比Model Y长了94mm,应该说尺寸上已经达到了一台中型SUV的水准,但外形设计非常灵动,符合其运动车型的定位。

入门级的标准续航后驱版,配备一台最大功率201KW的电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6秒,CLTC续航里程:470km。长继航版的CLTC里程可达600km以上,而高性能的GT版动力达到359kw,0-100km/h加速成绩提升至4秒以内。多种选择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电动车的性能果然不会辱没Mustang的名号。

同时,Mustang Mach-E还配备了L2级别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满满的未来感。

Mustang野马曾经是美式肌肉跑车的代名词,相信很多人小时候也曾经将TA作为自己的Dreamcar。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当这个名字再一次出现在人们面前时,却完全是另一副意想不到的模样。一台满满科技感的纯电SUV被冠以Mustang之名,虽然电动化的趋势早已明确,但如此颠覆认知的延续还是有些让人恍惚,只有车头的野马标识可以让人确认,这的确是那个Mustang

大众ID.6

兄弟齐上阵能挣多少积分?

预计售价:28-35万元

继ID.4后,大众第二款MEB平台纯电车型ID.6也紧随而来。同样分为上汽大众ID.6 X和一汽-大众ID.6 CROZZ两个版本,采用了不同的设计风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和4891/1848/1679mm,轴距同为2965mm,这一数据已经接近同门师兄大众途昂,同样采用三排七座的车内布局,空间上有一定保障。

上汽大众ID.6 X

ID.6将采用三元锂电池,后驱版本使用了一台最大功率为 150kW,最大扭矩为 310N•m的电动机,预计续航里程可达 600Km。四驱版还会在前桥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80kW的交流异步电机,加速成绩将大幅度提升。

一汽-大众ID.6 CROZZ

之前还传出大众特斯拉购买排放积分的消息,新能源车已经成为大众这样的传统车企的痛点,如果自家的新能源车能接过销量大旗,积分的压力会小很多,大众亟需一款能打开新能源市场的产品。到底这款产品何时到来,还会不会到来,从ID.6上或许会看出一些端倪。在我看来,ID.6想要成功至少还要等到ID.4大红大紫之后。

一汽-大众奥迪e-tron 50 quattro

国产价格是否具有吸引力

进口奥迪e-tron于去年上市之后,今年由一汽-大众制造的国产版本如期而至。上海车展前,一汽-大众上市了国产奥迪e-tron和进口版e-tron Sportback,售价区间分别为54.68-64.88万元、65.88-71.88万元,前者较此前进口版本起售价下调14.6万元。

国产版一汽-大众奥迪e-tron的车身高度比进口版车型高12mm,其他方面没有变化。奥迪 e-tron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4902、1935、1618mm,轴距为2928mm。

国产版奥迪e-tron采用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官方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即然是QUATTRO,那必定是四驱车型。相比进口版本,国产奥迪e-tron在动力方面略有缩水,最大功率由进口版本的300kW下调到230kW,最大扭矩由664N·m下调到540N·m,“零百加速”时间也从进口版本的5.7秒变成了7.5秒。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这个程度的缩水其实没啥太大影响,但是心里总会有些不舒服,好在价格也降了一台奥迪A3的钱。

在各路造车新势力大行其道之时,即便是豪华品牌,作为传统车企在新能源车上也不敢说有什么优势,研究未来的市场谁能胜出,还要让时间揭晓答案。

奔驰EQS

有人说它像大号腾势 电气化时代奔驰是否仍是豪车王者?

价格暂未公布

奔驰EQ系列的旗舰车型EQS将在本次上海车展亮相,这非常上人兴奋。虽然这是EQ系列的第三款车,但却是首款基于全新MEA纯电专属架构打造旗舰车型,地位非同一般。而且看见展台上的它,很少有人能够不惊艳。

从之前曝光的图片来看,EQS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上方是一条贯穿式的LED灯带,点阵式的星徽围绕着巨大奔驰车标,并将采用智能数字大灯,极具科技感。车身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和无边框车门,处处彰显着一种未来感。

内饰设计也很科幻,内饰部分一向是奔驰所擅长的,全新的座舱设计,驾驶者将被多块大屏幕包围,这从新一代S的座舱也可见一斑。新车还将搭载一套HEPA空调过滤系统,从而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空气质量。可以说对于车辆的设计,奔驰在EQS上的提升是全方位的。

动力上,初期会有最大功率 276Ps后轮单电机和最大总功率 680Ps前后双电机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电池也有90kWh和110kWh 两个版本,最大续航里程可达 500km-700km,并支持 350kW 快充。日后,还会有多种动力选择,甚至包括AMG版本。而EQS将会是一个庞大的车系,多个衍生车型。

EQS作为奔驰的全新纯电大型豪华轿车,某种意义上说,TA代表着未来奔驰的方向乃至汽车的未来。但是惊艳过后又会有多少人为这款“腾势L”买单呢?

BMW iX

电动车先趋为何落后?BMW IX会以亲民价格杀入战场吗?

价格暂未公布

若是几年前提到电动车,人们都会提到BMW i系列。但现在,特斯拉和造车新势力的电动车满街跑,却并不见几台BMW新能源车。到底是市场策略问题,还是在憋大招呢。本次上海车展上,终于有新的BMW纯电动车要亮相了,这就是BMW iX。

新车完全基于全新研发的纯电平台打造。BMW i系列每一部都很像概念车,外型上看仍是一台SUV,毕竟名字中带个X。前脸使用了和4系一样巨大的双肾形隔栅,至于好不好看,总之配上细长的LED大灯,看起来的确很科幻,悬浮式车顶,隐藏式车门把手,花瓣式轮圈,点缀i系列特有的蓝色装饰条,整车风格很鲜明,即保持了BMW的运动风格,又极具未来感。

iX将有xDrive40与xDrive50两种动力版本。其中,xDrive50车型由前后双电机组成电动四驱系统,输出功率达503马力,0-100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秒,WLTP工况续航里程超过600km,并可实现超级快充系统,40分钟即可完成从10%到80%电量充电。

要说在电动车上的布局,BMW是很早的,i系列大家都不陌生。从3缸的超跑i8到全身都是环保材料的i3,BMW不论从开发理念上还是技术积淀上,都应该是领先者。BMW也对外公布了宏伟的新能源计划,未来BMW新能源车将会越来越多的面世,今天的iX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特斯拉大众、甚至包括宝马自家ix3们节节下探的新能源车型售价会让ix以亲民的姿态杀入新战场吗?

极氪001

领克外观的高端电动车 产品支能撑起售价吗?

售价28.1万元-36万元

看了这么多传统车企的产品,接下来关注一下中国品牌。吉利集团旗下纯电动车品牌极氪推出了第一款产品——极氪001,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定位为中大型车。但熟悉领克品牌的人都知道,这是领克zero的“换标”版本。

优雅的车身造型,长宽高分别为4970、1999和1560mm,轴距为3005mm,车身非常修长。外观上还是秉承了领克ZERO概念车的造型,采用了领克家庭式的设计,分体式的头灯非常前卫,充满科技感。

得益于如此长的车身,搭载电池容量100kWh的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本NEDC续航里程达到712公里,几乎媲美燃油车。而双电机WE版的0-100公里加速只要3.8秒。还集长续航和高性能于一身的YOU版本,实力不容小觑。

如果说自主品牌造车是用力过猛,那么宁愿这种过猛的势头能够持续下去。吉利确实是在努力提高产品的竞争力,这样不断地提高自己,再超载自己,终有一天会打造出真正有实力的拳头产品,到那时开疆拓土才指日可待。从产品层面看,极氪001也许有着和电动领域众多大佬新兵掰手腕的能力,但市场能否接受中国传统车企新车型的这个定价是个问题。

恒驰汽车

终于从PPT走进二次元

恒大造车从一开始就争议不断,一下推出9款车型,却都是讽刺纸上谈兵,模型车轮胎装反也被嘲笑一痛。而后来小米宣布造车,又赢得一片支持,似乎恒驰生来就很尴尬。资本运作本也没什么错,但既然提了要造车,就要拿出个态度来。

但无论如何恒驰的第一步已经迈出去了,接下来的路也还要继续走,只有拿出真正能投入市场的产品,才能消除质疑,为自己正名。本次车展正是一个好机会。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领域,传统车企在产品力上并没有建立起明显优势,所谓的技术壁垒并未有效阻止造车新势力崛起。未来这场战争必将更加惨烈,许多巨人或许就此倒下,新的巨人也将站起来,而我们这代人有幸将成为这一段历史的见证者。

而我们同时见证着线下大型车展的意义正在发生变化。后续,我们将为您带来上海车展更多内容,步履匆匆的朋友可以当作观展攻略,不能到现场的朋友也可以跟随谈车帮的脚步一起“云上逛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