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抗鬼探头的神器来了 多地启用Z字形斑马线 怎么用你会吗?

2021年04月17日 09:47: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什么是“鬼探头”?每个地方都有自己不同的叫法,但是每个司机都势必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某个路口,单向双车道以上,自己位于道路的最外侧,内侧有更大的车辆遮挡视线。原本是正常行驶,结果较大车突然停车后,从TA的车前走过行人或者窜出一辆非机动车,你来不及刹车,哦,事故发生了。

事故发生之后要说是谁的错,好像都有点,但是好像又都没有。行人正常走斑马线没毛病,较大的车辆有自身的功能也不能禁止上路,而肇事车辆因为刹车距离没停下来也不应该只是驾驶者的毛病吧。但是事故发生了怎么办?其实一切都应该防患于未然。

近日,江苏常州、浙江杭州等地启用了一种“Z”字形斑马线。让斑马线绕过设置的隔离设施,行人在斑马线上的轨迹不再只是一条直线,而是“Z”字形。这是什么意思?其实Ta的初衷是让原本并排停车的停止线,变成了依次递减、台阶式的停止线。而TA最实际的功效就是强制行人要在马路中间拐一个弯,而拐弯之后的行人正好面朝车辆行进方向,这样能够更清晰的看清楚来车情况。

当然也有人持反对意见,原本走一条直线斑马线仅需要10秒钟,现在可好了,要走一个Z字形,到底有没有必要?诚然,的确是多走了几步路,但是这就意味着行人需要多看两个方向。

目前已经有地方采用了这种Z字形的斑马线,接下来还将陆续在更多的地方开展。而有一些司机也表示,空旷的地方容易加油门,但是看到了Z字形的斑马线就会有个提前的心理准备,还是可以尝试的。

鬼斗车观点:不知道这种方法到底可行不可行,司机是注意了,但是行人就不按照这么走该这么处罚呢?现在司机的问题不是不给行人让路,而是行人觉得自己是老大随便走,难道法律不应该出台一个处罚行人的规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