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小战狼”BJ30,北汽首款轻越野车型

2021年04月17日 11:49: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习惯了都市快节奏的生活,偶尔也会想短暂的逃离。四月的北京,微风和煦,花开的正好,在最美四月天有幸与北京越野BJ30一起短暂逃离,体验城市之外的美景。从昌赤路的起点到终点,会经过皇家气派的十三陵,经过田野,弯多坡陡,步步是景。

造型依旧硬朗,“小战狼”实至名归

BJ30与素有“战狼”之称的北京越野BJ40有着品牌内核与产品属性上的天然联系,可以说BJ30就是“小战狼”,并且相比于他的大哥BJ40,BJ30在兼具轻越野能力的同时,又具备了一些城市SUV的属性。

初见这辆“小战狼”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熟悉是因为新车在造型上也沿袭了家族式特征,比如经典的五孔进气格栅和矩形的LED大灯还有方正的造型,陌生是因为它虽然极具硬派风格但又不失精致特质,很符合“都市+轻户外”的定位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5/1855/1710毫米,轴距为2675毫米,其实作为一个紧凑型轻越野SUV,虽然BJ30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做的特别的大块头,但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尺寸表现已经很好了,并且因为它的承载式车身,所以它也具备了灵活和空间的一些优势,22度的接近角26度的离去角,加上215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也是给了这款车更多的可能性和一个道路的通过性实力。

车身侧面斜45度角更能感受车体的平直线条,简明且爽朗,配合上车顶的行李架丰富了整个车身层次感的同时,也具备了更多的可能性。18寸圆润的花瓣型双色轮毂,给它的硬派风格增添了一丝亲和力。尾部后风挡具备加热功能。B型的纵向后尾灯用一条黑色的饰条去连接,搭配有电动尾门,搬运大件行李非常方便。

为不将就而生,不妥协舒适性

进到车内之后可以看到它整体的设计风格偏向于硬派和科技感的,标志性的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配备了7英寸组合仪表盘以及10.4英寸中控大屏,操作起来很便捷,并且支持车联网,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支持手机互联百度CarLife。同时,平底三幅式的方向盘、圆形空调出风口又展现了柔和的一面,与整体机械式的硬派风格形成鲜明对比。

配置方面有540度全方位影像、盲区监测、自动泊车、自动驻车、车道偏离、并线辅助和泊车雷达。这些便利的舒适的和智能的配置都是非常丰富的。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真皮座椅支撑性很好,填充物很结实,还加上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自动分区空调,pm2.5过滤装置,还有车载的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健康和呵护都做的很不错,全景天窗面积很大,后排视野效果非常敞亮。

集硬派越野车与城市SUV双重优势

动力方面,BJ30搭载了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6AT变速器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开起来动力感觉很够用,换挡平顺,加速线性不犹豫,涡轮介入不是很明显。在试驾过程中既经历了市区的平缓路段也经历了山路的陡峭,在两种完全不同的路段上,北京越野BJ30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进行驾驶模式的切换,有雪地、运动模式,驾驶的时候尝试了运动模式的切换,也感受到了BJ30的越野属性。

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过减速带底盘感觉没有很散,相对规整,滤震性还是可以的。还有电子的车身稳定系统,可以对车身稳定性提供很好支持,尤其是在转弯的时候。感觉还是比较符合他的定位,主打城市道路驾驶,偶尔轻越野的用车场景。

此外,新车还有一个特色配置,就是540度的全景影像可以透视到底盘,开这辆车去越野的话,就可以很清楚了解到底盘情况,避免剐蹭。而且这个车是215mm的超高离地,标配博世ESP, 驾驶起来更安心。

越野不止是少数人的专属,也在越来越大众化、平民化,近几年发现身边玩越野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大家只是想在无聊的生活中寻找一个出口,尤其是都市青年们非常需要一台兼具个性与城市SUV舒适的座驾来暂时远离喧嚣的都市生活。

作为北京越野家族旗下首款使用承载式车身的轻越野SUV,可以看得出BJ30的产品定位就在于在越野车基础上是提高驾乘舒适性,空间利用率,还有保证我们有更好的一个驾驶感受的。相比于纯粹的城市SUV,它有着更加纯粹和纯正的越野血统,加上它10万出头的售价,吃92号的粗粮,如果去作为开始越野体验的第一辆车,也未尝不是很性价比的一种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