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月收获9018台?长安“爆款”SUV狠狠地给合资车一记重拳

2021年04月17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从去年广州车展公开亮相之后,长安UNI-K便展现出爆款的潜力,展台上围绕它报道的媒体数不胜数,即便新车上市之前没有做额外的预热或者新车发布会,仅举行一场简单的媒体试驾会,文章或者视频底下的评论也相当激烈。由此可见,市场对长安UNI-K这款车的关注度非常高。

来到4月,按照惯例,车企会公布上个月每款车的销量。长安自然也不例外,尤其是对于UNI-K而言,能不能兑现天赋就看销量表现了。所幸这款车没有让长安失望,它成功将市场关注度转化成销量,3月销量为9018辆,狠狠给了合资车一记重拳,当然这也包括前期累计的订单数量,不过即便如此,对于一辆指导价为15.39-18.49万元的国产SUV而言,这样的成绩足以羡煞旁人。而随着产能释放以及新车正式上市,未来UNI-K有望达成月均过万的目标。

长安UNI-K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其出色的产品力,让消费者愿意为它买单。而在我看来,UNI-K很聪明地避开15-20万价位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选择在合资车企涉猎甚少的中型SUV入手,简单来说就是打差异化竞争。

当然了,发掘这片细分市场的车型不是没有,但为什么它们却没有成功呢?很简单,产品没有让人一见倾心的卖点,无非就是空间大了一点的中型SUV。而UNI-K的战略就是结合市场优势之余,还对自身产品进行全面升级,延续国产车性价比优势,做到以更亲民的售价体验更高端的产品素质。

首先从外观上看,长安UNI-K没有一丝丝廉价的感觉,标志性的参数化前脸,搭配上紧致富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同时再配上20英寸大轮毂,将整台车的气势很好衬托出来,车尾贯穿式尾灯是当下消费者最钟意的设计,而且诸如这类元素融合起来,会发现UNI-K外形非常年轻化,而且在不同颜色搭配下,能适应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基本可以做到老少皆宜。

其次就是车内丰富的科技配置,光仪表盘就配备了3块屏幕,一下子就烘托出车内科技氛围,分别用于显示行车信息、胎压以及流媒体后视镜,让驾驶沉浸感得到全方位提升。中控12.3英寸多媒体触摸屏内置长安与腾讯联合开发的梧桐车机系统,系统响应速度、界面操作逻辑都能符合要求,功能相当全面,除了基本的导航娱乐之外,还可以查找周边服务、智能语音识别等。这种现代化的用车体验,是合资SUV所不能给予的。

而在空间层面,UNI-K没有一味地去照顾载人属性而盲目增加座椅,而是将设计重点放在第二排身上,打造大5座设计。后排空间极为宽敞,腿部距离已经不能用几拳几指来衡量,并且座椅宽大柔软,对于身体贴合度很高,包裹感很强。众所周知,消费者对于空间的执着不亚于外观内饰,所以更出色的空间会成为UNI-K的加分点。

而在行驶系部件方面,UNI-K同样做到高产高效,2.0T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3匹,峰值扭矩39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做到9秒附近,对于这样一辆整备质量接近2吨的重型SUV而言,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出色了。

总结

毫无疑问,UNI-K差异化加细分市场的组合拳之下,成功突破15万这一鸿沟,成为这个价位段中继领克、魏派之后又一款国产高端SUV车型。未来随着新车不断迭代,产品线愈发丰富,合资车型为所欲为的时代也将迎来挑战,这就会让它们拿出实力更强的产品与自主品牌进行对抗。而作为消费者,我们是非常乐意且希望看到这种相互制衡的关系,因为只有竞争,才会推动产品不断进步,我们也能买到品质更出色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