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彰显未来新风向,上海车展重磅概念车集锦(下)

2021年04月17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为今年首个开幕的全球A级汽车展览会,即将正式拉开帷幕的上海车展无疑是当下车企最大的舞台。可以预见,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新车型、新技术、产品战略等会争相发布。而涵盖未来设计和技术风向标、并且能够展示前瞻性设计理念及超前科技配置的概念车,也同样是此次车展中的重点。

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

在电动化时代,没有车企愿意掉队,通用也是如此。从燃油车跨入电气化,原生的纯电平台是车企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在去年,通用亮相了旗下的BEV3纯电动平台,而如今,BEV3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将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外观方面,LYRIQ概念车在造型上极具科幻感,车头具有可发光的品牌LOGO及放射状灯带。下压式的车侧轮廓及舒展的车顶线条,兼顾科技与艺术气息。概念车尾灯设计较为复杂,加入了大量横向与竖向线条元素,呈现出较强的视觉张力。

LYRIQ概念车内配备有一整块尺寸为33英寸环幕显示屏,集成了仪表盘、信息娱乐、导航、灯光控制、空调控制等功能。此外,该车还搭载有通用最新的“Super Cruise”超级巡航驾驶辅助系统和双视激光全息现实增强HUD抬头显示功能。

LYRIQ概念车将使用通用的Ultium电池组,续航里程将达到约483公里,提供两驱及四驱版本车型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此外,还为用户提供多种充电选项,包含有150kW以上的直流快充和最高19kW的交流慢充。

上汽大通MIFA EV概念车

近些年,上汽大通MAXUS一直在尝试C2B智能定制化模式,推出的数款车型都凭借个性化灵活的选配为消费者所称赞。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中,上汽大通MAXUS将亮相一款全新的MIFA EV概念车,目前该车的手稿图和效果图已经曝光。

基于新四化理念,MIFA架构是上汽大通MAXUS在完成“商转乘”后便着手研发最新的纯电动架构,可以兼容HEV、PHEV、EV、FCV在内的多种新能源动力系统,并涵盖SUV、MPV等多种车型。

上汽大通MIFA EV概念车便是基于MIFA架构打造,设计灵感源自于太空舱,整体造型非常前卫科幻,并预计会具备全新的智能座舱以及先进的人机交互、智能驾驶辅助等系统。新车将在上海车展亮相,有望年内发布量产车型。

上汽R概念车ES33

作为上汽旗下最新的高端智能品牌,上汽R汽车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中亮相全系产品,其中有MARVLE R、ER6以及前不久在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上推出的ES33概念车。ES33概念车搭载了R-TECH高能智慧体技术,定位于上汽R品牌旗舰SUV,在车展上会公布更多的新车信息。

ES33概念车的设计有着很强的未来科技感,跨界车型的造型让整车更加科幻。该车采用了立体的多线条设计,尤其是前舱盖上的两条“深深”的进气口,配合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双色悬浮式的车顶,更为这款车平添一分超跑感。

基于R-TECH,R汽车打造了全栈自研的智能驾驶方案PP-CEM™,能够更加精准地预知行人、车辆等障碍物的行为和行动轨迹,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在补能生态方面,R汽车提供了可充、可换、可升级、可互充的多种能源补给方案。据悉,其量产版新车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本田SUV e concept

一直以来,本田给人的印象都是混动领域的霸主之一,而进入新能源时代后,本田推出的新产品依旧是燃油车和混动车型,给人一种跟不上时代的错觉。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本田将带来数款新能源产品。

本田SUV e concept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就亮相过了,而此次发布于上海车展的产品则更偏向于量产版车型。新车造型保留了本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更引入了诸多科幻元素,封闭式前格栅、细长的LED大灯、发光的LOGO、蝴蝶门以及贯穿式的灯带,都让车辆显得十分有科技感。

车辆内部的中控台超大尺寸触摸屏集成了车辆的各项功能,这也使得该车内部非常简洁,基本看不到实体按键。

智能化也是本田SUV e concept的一大亮点,该车将搭载最新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支持智能助理、车载视频通话、自动泊车以及OTA等功能,带给用户更加科技化的出行体验。

星途瑶光概念车

作为高端品牌,星途是奇瑞旗下实现技术创新的先行军。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星途采用新能源架构打造的首款概念SUV瑶光(英文名:Stellar)将首次全球公开亮相。

从目前曝光的预告图来看,瑶光将会采用全新的设计,前脸上部为贯穿式的灯带,下方两侧各有C字型的灯组,并且由多条灯带组成,勾勒出了一个视觉效果非常科幻的前脸效果。

整车的侧面看上去有着轿跑SUV的影子,车顶的线条从向后倾斜的A柱位置开始下滑至尾部。尾灯造型动感,与同样有折角设计的前灯组相呼应。虽然星途定位高端,但毕竟是一个新的品牌正处于发力期,急需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在没有尚未出现标准答案的未来车市中,每个品牌都不愿做被淘汰的输家。能够看到,距离上海车展开幕已经不远了,各个车企都拿出了自家的成果,未来的答案以及各自的相关技术便体现在这些概念车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