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跑都在用的顶级材料,雪佛兰不惜用在主力车型上

2021年04月17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长期以往,Alcantara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都是非常高级的材料。相比普通的仿皮或真皮的“夏天烫冬天凉”,Alcantara的保温性更好,而且是“真·冬暖夏凉”,何况它还有比皮质材料更亲肤的触感。

因此,Alcantara一直以来只会在非常昂贵的车型上采用,如兰博基尼、迈凯伦等极致超跑;部分主打操控和豪华的性能车上也会酌情采用,如奔驰AMG系列、奥迪RS系列、领克03+等等。从顶级超跑到BBA,没有几块Alcantara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性能车”。但这一次,来自美国的品牌雪佛兰欲打破常规。4月13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官方宣布,将Alcantara内饰列入到旗下四大主力车型的选装配置上,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自选定制方式。

01

先来认识Alcantara

Alcantara,中文名欧缔兰,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米兰的创新型覆盖材料。由于其轻巧、抗拉伸强度高,所以被广泛应用于极致跑车和性能车的内饰之中。

同源自于意大利的豪华汽车制造商玛莎拉蒂对Alcantara可谓情有独钟:全新跑车MC20的座舱全部使用Alcantara材料;Levante、吉卜力、总裁等车型的内饰也有众多部位采用Alcantara打造。照顾“家乡品牌”是正常,但Alcantara给到驾驶者的运动氛围,是如Nappa等真皮材料所不能比拟的。

另外,Alcantara能比真皮材料减重约50%。减重设计对一些以极致的操控和性能的跑车上是不可忽略的。所以,同样是来自意大利的超跑厂商兰博基尼布加迪等就广泛应用了Alcantara和碳纤维材料,除了可以营造出众的性能氛围外,对整车的性能和操控都有着巨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Alcantara在其他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微软Surface 4 Pro笔记本电脑的键盘盖上就采用了Alcantara材料;拜耳动力的高端头戴式耳机Amiron Wireless在亲肤位置也使用了Alcantara材质。真可谓“材料圈中的宠儿”。

02

高端大气上档次!

Alcantara的对工艺要求极高,所以造价也十分昂贵。虽然如此,但雪佛兰对待旗下产品却是一点都不含糊。未来,雪佛兰将会把Alcantara材料应用至开拓者、探界、迈锐宝XL和畅巡四款主力车型上。

接下来就以轱辘哥最喜欢的这套红色Alcantara展开讲讲。这套红色Alcantara被探界RS所采用,红色的战斗氛围与“RS”相得益彰,更彰显了雪佛兰家族产品的性能基因。

雪佛兰与Alcantara联手打造的材料被安置在消费者平时最容易触及的地方,包括中控台、扶手箱、方向盘、前后门板和座椅区域。这套被命名为“枫红”的Alcantara内饰不是只采用了红色,而是通过红色和黑色的搭配令驾驶座舱呈现更具层次感的效果,配合雪佛兰家族标志性的双炮筒仪表盘和同为红色的缝线,极具战斗气息。

雪佛兰在中国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畅巡则搭载了“碧蓝”的Alcantara内饰,并同样安置在最易触及位置。8英寸TFT全液晶显示屏+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本身就科技感满满,再配合蓝色的Alcantara材料,彰显新能源车型的独有风范。

当然,雪佛兰与Alcantara联手打造的这套内饰不仅只有“枫红”和“碧蓝”可选,喜欢低调沉稳的消费者可选择“霜灰”和“硫灰”,喜欢豪华大气的消费者可选择“琥棕”,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实际的体验手感同样非常优秀。轻轻抚摸会感觉毛绒绒的,十分细腻,用力接触时又是非常扎实。由于其拥有比普通真皮更高的摩擦系数,激烈驾驶时能将驾驶者牢牢地“抓住”,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跑车性能车喜欢用Alcantara作为座椅材料的其中一个点。

当然,Alcantara也是有缺点的,其表面被刮擦或者是用力触碰时会比普通真皮更容易产生痕迹,形成色彩差异;再者,Alcantara材料的清洗会比普通皮质材料更加麻烦,毫无疑问会造成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变相增加。

但轱辘哥相信,这套Alcantara内饰在雪佛兰车型上还是非常“香”的,十来万的合资车竟搭载Alcantara,还要什么自行车?

03

更好地彰显品牌运动基因

一谈起美国,你会最先想到什么?是NBA,好莱坞还是西部牛仔?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雪佛兰已与棒球、热狗和自由女神并称“美国四大文化标签”。

美国被称为“车轮上的国家”,而雪佛兰在美国则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世界第一辆SUV萨博班来自雪佛兰,美国国宝级跑车品牌科尔维特来自雪佛兰雪佛兰的众多车型也被搬上大荧幕中,其中最经典的莫过于“变形金刚”内的大黄蜂雪佛兰科迈罗,这是多少驾驶者心中的“梦中情人”啊!

无论是科尔维特还是科迈罗,雪佛兰一直在旗下车型上彰显特有的运动和性能基因。近些年上汽通用雪佛兰不断引入Redline尚·红和RS系列车型,引入更年轻、更运动、更时尚的外观套件,旨在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纯粹的驾控乐趣。

据轱辘哥所了解,众多国内消费者对雪佛兰旗下车型内饰的评价都是“塑料感强”、“没有运动气氛”等,此次引入Alcantara材料后,定能让旗下车型得到更多的正面评价和关注。如今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消费主力已是一群内心充满激情、渴望表达个性的95后甚至00后。Alcantara内饰的推出,不仅能让他们以最优惠的价钱购买一台适合自己的雪佛兰车型,还能充分表达自己对个性和时尚的追求。

纵观汽车市场,“运动”和“潮流”已成为大家日益追随的标签,各大车型也陆续推出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车型。这对雪佛兰来说“正中下怀”,以Redline和RS系列车型搭配Alcantara内饰,更好地彰显源自赛道的品牌性能基因。

作为目前国内最具性价比的合资品牌,此次雪佛兰与Alcantara的联手合作,让目前有点稍落后于潮流的家族化内饰有了更上一层的体验,这也是普通合资品牌与Alcantara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不难看出,入华多年的雪佛兰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令美式经典设计重新焕发更独特的光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