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宋Pro全面换芯,最低配是别人的高配,起售价9.28万

2021年04月17日 16:15: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上海车展前夕,比亚迪第二代宋Pro以实力抢头条,新车在外观、内饰、智能配置、动力和操控五大方面都有所升级,但进入市场的价格与旧款基本一样,为9.28-12.78万元。另外,新车还推出五重大礼,包括首付40%起2年0息、置换补贴3000元、终身免费OTA系统升级等。

在发布会上,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表示对第二代宋Pro寄予了厚望:“此前宋Pro在市场上的销量一路攀升,如今第二代宋Pro经过升级后,全面刷新10万级SUV价值基准,有信心获得更出众的成绩。”

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

全面换芯后,实力更亮眼

在市场上,宋Pro的受欢迎度非常高,一次又一次创造销量传奇故事,早前这款车在预售期间,订单量就破万辆,上市首月仅用20天时间,销量已经突破7500辆,甚至成为了2019年销量最快破万辆的全新SUV车型。如今宋Pro在市场上已经征战了20个月时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5万辆,也就是说平均一个月的销量超万辆。

超万辆的成绩确实不算出众,但要知道,宋Pro所在的紧凑型SUV市场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领域,车型多如繁星,其中不乏一些实力强悍的车型,比如哈弗H6吉利博越等。作为后来者的宋Pro能做到上市就取得超万辆的销量成绩实属难得。而宋Pro上市即爆款的根本原因,当然离不开过硬的产品实力,较高的颜值、德系品质的底盘质感、宽敞的车内空间和丰富的配置都是这款车的吸引力之处。

经过升级后的第二代宋Pro有更亮眼的产品力,尤其是动力系统,新车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88N·m,功率和扭矩提升20%,低速响应提升40%,也就是说,新车在低速起步时有更好的加速感。而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需要一说的是,虽然新车的动力性能提升,但油耗有所降低,得益于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8%,所以能做到多做功,少吃草。

更有看点的是底盘,宋Pro的底盘质感一直都有德系豪华车的味道,而第二代宋Pro同样如此,新车的底盘由比亚迪首席专家汉斯·柯克团队调校,有效保证了底盘的高级感。

全新的内饰比造型更有特点

新车的造型虽然也是采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但是进气格栅有调整,尺寸更大,同时还引入了五根镀铬装饰条。另外,新车前脸的宋标识也取消了装饰圈,加上前包围两侧调整后的造型,营造出更强的霸气感和时尚感。而第二代宋Pro的车身侧面和尾部变化不大,主要是后包围处的装饰框更加狭长。

变化更大的地方是内饰,第二代宋Pro用了龙须设计元素,流线设计的线条,呈现出环抱式风格,看上去更有高档感。另外,新车还配备水韵屏风矩形出风口,并采用全新的釉玉蓝搭配麒麟棕配色,视觉效果独特且清新。其它方面,第二代Pro还更换了全新的电子换挡杆,加上全新的悬浮式仪表盘,科技感更强。不过仪表盘的尺寸比较小,刚坐进车内不容易适应。

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相比旧款车型有所增加,而更大的车身尺寸,车辆的空间实用性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至于智能配置,第二代宋Pro搭载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HMI界面、智能语音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新设计,便利性更强。此外,新车还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手机NFC车钥匙等功能。

诚意满满就能制霸市场?

宋Pro能够畅销,归根到底的原因是诚意,这体现在车型的整体产品实力、最低配车型的配置和车型丰富度等方面。

旧款宋Pro的最低配车型不仅仅是为了拉低车型售价,手动挡版本也与高配车型一样配备同款发动机,同时还有电子驻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等实用性配置。另外,宋Pro还是罕见的同时提供燃油、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三套动力总成的车型,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第二代宋Pro同样如此,经过多方位升级后,整体产品实力大幅度提升,比如用户注重的空间实用性,这款车的车身长宽高和轴距比同级的吉利博越Pro、传祺GS4长安CS75等车型有更好的表现。另外,第二代宋Pro的内饰从视觉感受上也比同级车型更前卫和更有科技感。

最低配车型依然是诚意满满,第二代宋Pro手动版本搭载的发动机与更高配车型一样,还有坡道起步控制系统、陡坡缓降系统、定速巡航系统、倒车影像系统、车载K歌娱乐系统等配置,不到10万的价格,也能拥有很好的用车体验。而在产品布局方面,虽然这次仅是推出了燃油版本,但宋Pro仍是市场上罕有的能够提供三种动力的车型,用户总能找到适合自身需求的版本。

可以看到,从第二代宋Pro的产品实力和产品布局来看,优势相当明显,相信延续旧款车型的爆款态势没有难度。但从比亚迪在第二代宋Pro身上花的设计心思来看,估计过万辆的销量并没有满足比亚迪的预期,不排除想要超越哈弗H6,这对于第二代宋Pro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这次上市的第二代宋Pro仅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变化幅度非常大,造型、内饰、智能配置、动力性能和驾控性都进行升级,犹如换代。难得的是它的市场售价与旧款车型基本一样,产品实力和性价比都很高。它的到来既能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购车选择,也刷新了市场10万级SUV的价值标准,未来市场成绩再创新高不会有难度。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