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不考虑其定制化优势,MAXUS G50 PLUS到底值不值得买?

2021年04月17日 16:15: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在中国市场,虽然MPV的市场份额远不及轿车和SUV,但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7座车六年免检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MPV产品,尤其是高品质、舒适感强和人性化的MPV车型。

轱辘哥观察到,如今消费者对MPV车型的追求要精致、舒适,以及售价足够亲民。众多车企也纷纷推出相应的MPV产品,上汽大通MAXUS G50便是其中的一款,依靠定制化的独特优势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近日,该车的中期改款车型MAXUS G50 PLUS(以下简称“G50 PLUS”)已正式上市,在本身拥有的定制化优势的基础上,新车在设计、智能配置等方面迎来不少的升级。下文则是轱辘哥与G50 PLUS相处一天的试驾感受。

01

不至于小马拉大车

由于其绝大部分配置都可以选装的特点,轱辘哥则率先说下全系车型都一样的动力总成。MAXUS G50 PLUS取消了现款的1.3T动力,全系搭载1.5TGI直喷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0N·m。

熟悉上汽集团产品的朋友可能知道,这款发动机与第三代名爵6同款,根据轱辘哥的试驾体验而言,其动力输出非常充沛,推背感说来就来。但是,当这款发动机搭载在体型更大的MPV车型上,是否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就真实体验来看,轱辘哥认为不至于。由于发动机的转速达到1700时便能输出最大扭矩,G50 PLUS在起步时只需要轻点油门就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而且,G50 PLUS的发动机转速在4400rpm之前依然处于峰值扭矩,因此车辆从静止加速到80km/h是完全没有压力的,在城市道路驾驶也不会感到“肉”,只不过你想要的驾驶激情很难在G50 PLUS上找到。

G50 PLUS的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平顺性是很多消费者关注的话题。经轱辘哥实测,G50 PLUS在一挡升二挡会有轻微顿挫,对整体的行驶舒适性影响不算大。至于其他方面,G50 PLUS的油门踏板、制动踏板和转向都偏轻柔调教,驾驶起来非常轻松,不会感觉到开着的是一款中型MPV。

然而,在静谧性和悬架系统这两个方面,轱辘哥认为G50 PLUS还有进步的空间。在中低速时,G50 PLUS的隔音降噪性不输主流的中型轿车,对于一款没有配备主动降噪功能以及十几万的产品而言确实很出色,不过当车辆在急加速和高速状态下,发动机噪音比较明显。

至于悬架系统,轱辘哥认为G50 PLUS的调教偏硬。该车全系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和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能够很好地过滤掉路面的小颠簸,但在经过较长的减速带或者大坑洼时,车内的震感比较明显。当然,这样的设计也是有好处的,在过弯和变道时车身能给予车内人员足够的支撑力。

02

用车体验令人惊喜

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用车体验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环。相比现款车型,G50 PLUS最大的升级是其智能配置,而给轱辘哥留下的印象较为深刻的是辅助驾驶和车载微信。

G50 PLUS搭载的是蜘蛛智驾ADAS 2.0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0-130km/h的全速域、零限制、横纵向高精度跟车。轱辘哥体验下来,其精确性和实用性都很高。当你打开ACC功能后,仪表盘可以显示车辆前方的家用车、自行车、货车和行人等信息,并可以实现自动跟车功能。值得注意的是,仪表盘显示的车辆信息,可以精准地呈现出前方车辆距离车线的位置。如此高的智能辅助水平在10万级的国产车中非常少见。

此外,其车载微信功能的便利性也很令人惊喜。如今,不少消费者离不开微信,越来越多车企看准了这一需求,将微信功能搭载在车机上。轱辘哥亲测,G50 PLUS的车载微信功能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当微信移动端连接车机微信后,车主就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键实现聊天功能,点击一下即为接听、发送等功能,长按则代表拒听,非常容易上手。

当然,轱辘哥认为车载微信还是少用一些,车主开车时还是要专注于驾驶。

此外,G50 PLUS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非常出色。车身尺寸方面,G50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比传祺M6和比亚迪宋MAX还要大。身高170cm的轱辘哥实测,在保证第一排、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足够的情况下,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依然有一拳左右的距离,值得称赞的是,第二排的头部空间非常恐怖,足足超过两拳的空间。由于全景天窗的搭载,第三排的乘客拥有不错的视野。

第二排头部空间

第三排头部空间

在满载乘员的情况下,行李舱依然可以拥有406L的容积,可以放下一个二十八寸和两个二十寸的行李箱,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倒,行李舱的容积也足以满足一家四口的出行需求。配置方面,G50 PLUS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不少贴心配置,如前排椅背的小桌板、座椅旁边的手机储物槽、USB插电口和单独空调控制等,完全可以实现第二排的商务办公。

03

设计调整到位了

即便是中期改款车型,G50 PLUS在设计上的升级调整还是比较明显的,这部分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格栅设计,数条显眼的镀铬饰条配合充满科技感的全LED自动头灯,视觉效果显然比现款车型更具冲击力。车尾在两侧尾灯之间增加了高黑亮饰板。

内饰方面的调整也很明显,首次运用了电子换挡设计。正因此,副仪表台增加了不少的储物空间,下方也进行了镂空设计,顶配车型增加了肉桂棕和细晶岩的撞色设计,温馨感十足。

经过一天的相处,G50 PLUS给轱辘哥最大的印象是乘坐舒适、驾驶舒服、智能配置高,以及设计亮眼等。当然,在轱辘哥看来,对于不同购车预算的消费者来说,可支持定制化的G50 PLUS能满足用户的实际用车需求,所以本文的试驾报告,也只限于轱辘哥对这个版本的感受。不可否认的是,G50 PLUS确实满足了不少消费者对家用MPV的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