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料之外!一架B52H轰炸机紧急返航,五角大楼下令严查,俄:中方成最大赢家

2021年04月17日 16:2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防务新闻》4月7日报道,近年来俄罗斯在高超音速武器上面取得了不小的成就,美国这这一方面加快脚步。高超音速武器研制这个项目在美国军方已经提出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美国目前也进入了试验阶段。就前几天,美国军方对高超音速导弹进行了试射,但是携带AGM-183A导弹原型的B52H轰炸机在起飞之后不久就紧急返航,有消息称,在这一次的测试中导弹发生了故障导致无法脱离,情况比较危急。试射失败再一次让美国研制高超音速武器的计划暂缓,五角大楼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也下令调查失败的原因。俄罗斯媒体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表示中方或许是最大的赢家。

高超音速武器这个概念早在几十年前就被美国提出来了,冷战时期,美国一直想通过这种武器来力压苏联。但是时至今日,俄罗斯已经率先研制出来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始终未能取得有效的进展,而我们也在这个领域有所成就,近几次的试验都非常的成功,美国已经远远被抛在了后面。知情人士称,这一次美国的失败是因为动力系统问题,上一次美国在试验时候因为冲压发动机问题也发生过失败的案例,这对于美国的打击非常大。

据详细报道称,美国这一次试射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因为导弹未能进入发射程序而宣布失败,随后B52H返回空军基地。美军方面将这一次的失败归结于B52H的动力问题导致了试验失败,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并未作出相应的回应。不过美国方面还算是比较乐观,他们宣称这一次的失败也为测试提供了宝贵的数据,将会在未来的试验中对相关问题进行改进。

原本按照美国方面的计划,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将在未来几年开始服役,不过按照现在的进展,美国的计划可能会推迟一些。这一款高超音速导弹采用的是助推滑翔型,所采用的滑翔体较小,类似于美国现在正在服役的爱国者3。而其他的方面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则和俄罗斯的匕首有一些相似之处。虽然说美国将失败的原因归结为B52H轰炸机性能方面,但是军事专家在分析的时候还是指出,AGM-183A作为美国最新研制的武器,和其他的弹道导弹相比技术上差别不大,这一次失败的原因除了动力系统可能存在问题之外,还有可能是导弹的悬挂架以及分离装置设计问题。美国要想有突破的话应该从这两个方面进行思考。

如今,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军备竞赛相当激烈,尽管我们并没有加入,但是美国也一直想要在各方面赶超我们,尤其是高超音速导弹上面。东风17的出现让美国大为震撼,我们研制的东风17从设计方面就足够美国学习的了,更不用说这一款导弹可能会让美国斥巨资建立的防御系统“失灵”,美国之所以如此追赶可能也是有这一方面的原因。并且AGM-183A试验失败也让美国短时间内不能将其送到亚太地区,这就让美国失去了在这一地区的绝对性优势。眼下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装备方面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