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突变!内战彻底失控,联合国:20年以来前所未见;中方大使馆已展开行动

2021年04月17日 16:2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目前埃塞俄比亚国内内战已经全面失控,国内最大地方武装组织跟政府军打得不可开交,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战争导致国内民众流离失所,家园被毁,最终沦为难民。据联合国公布数据,此前几乎每天有超过4000名民众沦为难民,每天接连不断有民众向西逃亡邻国苏丹。

苏丹当地地方官员也表示,难民将会导致未来几天呈指数级生长,当地农民也一直在努力为这些难民提供住所和食物。

内战爆发原因

实际上埃塞俄比亚国内一直以来都存在着分裂势力,只是这一次彻底爆发出来,在11月初内战就已经爆发,此次跟政府军起冲突对象是提格雷武装力量,冲突原因根据埃塞俄比亚政府官方说法,是因为提格雷武装力量袭击了政府目标。

从领土面积跟人口来看,埃塞俄比亚目前国土面积为110万平方米,人口达到1.1亿人,而提格雷势力只控制了5万公里左右土地人数大约为500万人,但是从军事力量来看,双方则是旗鼓相当,这也是为何内战会打得如此不可开交。

因为政府军并没有绝对优势能够压制住提格雷武装力量,埃塞俄比亚政府间也从其他国家紧急购入大量军事武器,以应对这场冲突。

引发难民潮

据新华网报道,这场突如其来的军事冲突直接引发了20年以来前所未见大规模难民潮,人道主义危机已经发生,目前联合国在埃塞俄比亚设立了4个难民营,目前已经接纳了9.6万名难民,最近又增加了10万名难民。

目前单单依靠联合国救助,想要解决难民问题难度极大,因为这些难民营普遍存在着物资短缺、食物不足等问题。不少爱好和平人士也早已发出呼吁,保持克制,为了人民,应极力避免军事冲突不断扩散。

中国紧急撤侨

关于埃塞俄比亚内战,实际上是埃塞俄比亚国内内政问题,中国无权干涉,但是我国十分关心中国在埃塞俄比亚同胞生命安全。

在埃塞俄比亚发生内乱之后,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就紧急发出提醒。在发现内乱局势不断升级情况下,中国也迅速作出撤侨决定。中国政府联合中国企业发动各方力量,已经从埃塞俄比亚撤出了300名中国同胞。这一次撤侨较为迅速,也是十分成功,可见我国对于每个在海外同胞给予关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