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率先搭载L4级别无人驾驶,威马W6上市售16.98万元起

2021年04月17日 16:26:07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2021年是威马汽车战略全面提速的一年。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汽车将在产品、智能化、渠道、研发技术等方面同步发力,加速奔跑。肩负着品牌押注智能化的重任,4月16日,威马汽车旗下第三款车型——威马W6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尺寸介于EX5和EX6之间,共有520km和620km两个续航版本共5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6.98万-25.98万元。

作为造车新势力上半年唯一交付的全新车型,威马W6率先搭载高通8155芯片、率先达到L4级别无人驾驶、率先实现SOA技术应用,亮点十分突出。伴随威马W6的正式发售,威马汽车也为首批购车用户推出“限时升舱礼遇”:在4月18日24:00之前,在威马智行APP购车频道上支付W6 NEX探索版订单用户,在提车之时升级为PRO全能版车型。可以说是用“经济舱”的价格就能享受“头等舱”的舒适体验,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值不值得买。

首先从外观来看,威马W6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饱满圆润,由于是基于EVOLVE概念车打造而来,所以在外观造型方面还是继承了不少在概念车上才拥有的现代感的设计。例如能够点亮的“智能交互式”LOGO,支持充电、行车、迎宾和回家四种交互效果。而当头灯点亮时,车辆前脸就会形成一道“M”形的贯穿式光带,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又具有独特的辨识度。隐藏式门把手是威马汽车一贯而来的设计,让侧面更显简洁的同时,也能降低风阻系数。而双色车身的设计,通过黑色车顶、黑色后视镜的搭配,显得更加动感年轻。

车尾方面,威马W6依然延续了极具力量感的方正式设计,大量平直的线条看起来足够硬朗。威马家族式设计语言贯穿式的尾灯灯组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样细长的灯带显得尤为精致高端,同样是点亮式的LOGO辨识度极高。同时威马W6提供了8种外观配色作为品牌焕新的全新色彩体系,包括探索蓝、竞速橙、晨曦绿、无极灰等,更加追求个性化的元素。车身尺寸方面,威马W6的长宽高为4620/1847/1730mm,轴距达到了2715mm,其整体定位将介于威马EX5-Z以及EX6 Plus之间,可见威马W6的车内空间表现也毫不逊色。

进入车内,威马W6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火星橙配色搭配大量的皮质包裹以及钢琴亮光面板、银色拉丝面板,彰显出豪华车型具备的高级质感,更是利用12.3英寸悬浮式智能屏幕、12.3英寸互动全液晶数字仪表组成的双联屏及i-Touch控制面板打造全新三屏互联,营造出了不俗的科技感。当然科技感不止在表面,威马W6是国内首台基于“用户定义汽车”理念打造的量产车型,更是国内率先实现SOA技术应用的量产车型。

用户只需进入车内,便可直接体验官方预置的“小憩片刻”、“亲子空间”、“智能节能”、“性能模式”、“高速省心”五大场景模式。用户也可亲自操刀,通过威马智行APP开启自主编程,实现车内多项功能的自由组合与设定,实现自己想要的出行风格。另外全新而来的拟人化语音助手WIMI,支持自然唤醒、关键词唤醒、快捷指令唤醒等多种交互方式,可实现超过120余项常用功能语音控制,并且一次对话最长15秒,期间可多次自由打断,还能清晰识别座舱内是谁在跟“她”说话。

智能驾驶则是威马W6最大的亮点,其配备的“无人自主泊车系统”于行业率先实现了L4级别无人驾驶,支持HAVP(自主学习泊车)和PAVP(高精地图泊车)两种泊车场景。即车主只需把车停在停车场的入口,威马W6可以在无人状态下自行驶入停车场,寻找并泊入车位,真正实现高频停车场景下的无人驾驶能力。同时威马W6还搭载全新Living Pilot 3.0智行辅助系统,提供20项驾驶辅助配置,可实现L2+增强型辅助驾驶,后期也会通过OTA增加更多辅助驾驶功能。

最后在动力续航方面,威马W6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最大扭矩225Nm。标准版容量电池为65kWh,续航里程为520km;而长续航版虽然价格更高,但它搭载83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可以达到620km。另外针对冬季续航短的问题,威马W6推出了柴油热电池管理系统,新车在右后翼子板上配备了一个柴油加注口,威马W6可以使用柴油给车内供暖,为电池加温,来保障更强的续航水平。

综合来看,威马W6是一款拥有“最实用无人驾驶”、“最好玩场景编程”、“最灵敏语音交互”的颠覆性车型,同时520km/62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也处于同级领先水准,配合16.98-25.98万元的售价,竞争力十足。另外,威马W6也将承担起新的品牌使命:在保持性价比的同时,逐步强化智能功能方面的差异化竞争点。或许接下来要与我们见面的威马轿车产品将更为出彩,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威马汽车的产品矩阵,以高续航里程与智能化优势不断提升用户价值,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