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局势!“中国拒绝参加”突然炸锅!这回,英国陷入两难境地

2021年04月17日 16: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特朗普的任期之内,美国政府对华的态度日趋强硬,并主动挑起了对中国的“贸易战”,还不断联合其盟友,在各个方面打压和围堵中国。英国作为美国的盟友,在对华政策不分是非,跟着美国打压政府,企图通过批评中国展现强硬,找到大国的优越感。不过英国的行为不仅对中国没有损伤,反而让自己陷入了尴尬的境地。

对中国紧咬不放的英国

近两年来,英国紧紧跟随美国,充当“反华”的排头兵。英国枉顾事实,在涉疆、涉藏、涉港问题上对中国政府指手画脚,横加指责。可笑的是,英国在新疆问题以所谓人权为借口,对我国相关个人和机构发起所谓制裁。在被我国反制之后,英国政府并不甘心,依然在各个场合不断攻击和污蔑中国。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3月31日,英国贸易大臣特拉斯主持了G7贸易部长与世贸组织(WTO)新任总干事奥孔乔的在线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世贸组织的改革与新冠疫情对贸易的影响,然而从一开始,特拉斯就把会议的方向引向了批评中国方面。

把WTO会议的主题引到中国身上

在会议发言中,特拉斯一开始就提到中国。特拉斯表示,如今中国仍自认为是发展中国家,这是不正确的。G7国家必须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政策和态度,否则中国会“破坏国际贸易体系”。为此WTO必须要改革,把那些“过时且无效”的规则和政策更改过来,让WTO变得更加现代化。虽然在盟友面前叫嚣着对中国强硬,但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英国政府却没有提到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当地时间3月31日发布了最新的《2021年国家贸易评估报告》。报告声称,全球许多行业的产能过剩,原因都在于中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在报告中表示,美国政府将解决这种“有害的贸易行为”。

英美政府的指责十分无理,WTO的规则此前是由欧美国家制订的,中国一直在西方人制订的规则里办事。以前欧美靠技术剥削中国时,从没有国家对WTO的规则有意见。如今中国靠着规则崛起,反而指责中国破坏规则,这种说法暴露了西方国家双标的真实嘴脸。

就在3月31日当天,英国政府的相关部门还组织了一场关于国际气候变化的在线会议。

没有中国参加,英国主持的会议惨淡收场

在会议当天,只有35个国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虽然受到了邀请,却没有参加此次会议。英国想借助此次会议,为联合国稍后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气候大会做预热,然而没有中国参加,此次会议并没有取得预期效果。英国气候和能源部门的官员在会后承认,在没有中国参与的情况下举行部长级会议并不理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