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打七寸,中国反制稳准狠!英媒直呼“求放过”

2021年04月17日 16:3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西方国家在美国的蛊惑下,纷纷对中国发难。特别是美国捏造所谓新疆问题,裹挟欧盟及英国等一众盟友,纷纷发起对中国的制裁。其中最为积极的便是英国。英国是曾经的“日不落帝国”,不过如今的英国却是一个准二流国家,虽然号称核大国,然而核弹头和投送平台都是掌握在美国的手中,也是切合其美国“小弟”的定位。如今的英国,不仅不遗余力地追随美国制裁中国,甚至想把航母开到中国来部署,对此,中国的反制也是快、准、狠!

3月26日,中国外交部宣布,中方决定对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自即日起禁止有关人员及其直系家属入境(包括香港、澳门),冻结其在华财产,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同其交易。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英国首相约翰逊

面对中方的反制,英国媒体直呼“不可接受”,俨然一副我制裁你可以,你反制我不行的嘴脸。对此,中国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教授朱颖直言,西方已经习惯于“别人不能把我怎么样”的顽固思想,所以一旦遭到他国对等制裁时,他们就会非常不习惯,因此容易恼羞成怒。

需要注意的是,在中国反制的当天,英国政府就表示将给予被制裁者“全力支持”。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声称,自己“坚定地站在他们一边”。那些被制裁者也表现出了一副慷慨就义、视死如归的气质。然而,没过几天,这些被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就叫苦连天了。

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

那为何他们前后差距会这么大呢?有专家表示,因为中方的这次出手真的是“打蛇打七寸”,让他们感到了彻骨的“心痛”。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4日报道,在中方制裁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后,该律师事务所遭到了史无前例的打击。除了一名工作18年的精英律师离开该事务所之外,新加坡机构也完全解散,目前该律师事务所在新加坡分支的6名律师已经全部离职并成立了新的机构。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崔洪建指出,对一家律师事务所来而言,面临这样的制裁,一方面名誉上会受到影响,至少在华人世界的公信力会大大下降。另一方面,该事务所很多和中方相关的法律业务都没法开展了。中国的制裁可谓精准打击到了反华政客及实体背后的利益链条,另外据称一名被中国制裁人士的家族财富减少了10亿美元。英媒更是直呼“知道痛了”,希望中方高抬贵手,呼吁中方停下对英国个人和实体的制裁。

正是因为中国这次出手够重,英国媒体才如此认怂服软,也希望英国政府能够清醒的知道,即使面对的是强大的美国,中国也会毫不犹豫进行反制裁,何况英国?在此,也奉劝英美等西方国家,不要再试图挑战中国的核心利益,否则必将引起中国的进一步反制!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