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对英国反制立竿见影,知名机构遭重创,上百万头猪没人要

2021年04月17日 16:39: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不顾后果追随美国挑衅中国的国家,全世界屈指可数,无非就是那么几个,而英国就是其中最为突出的一个。自去年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安法》之后,殖民主义利益受到毁灭性打击的英国,立马扎进了美国的怀抱,充当美国对抗中国的战略炮灰。

英国为了维持其早就该被扫进历史垃圾箱的殖民主义地位,不惜亲手终结了中英两国合作的“黄金时代”,在军事、政治等领域上,对中国进行疯狂的挑衅,导致近期中英关系持续恶化。

既然英国不珍惜中英合作的“黄金时代”,存心将两国关系转变为全面对抗。在这一背景下,中国除了奉陪到底,已别无选择。所以,近期英国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对我国相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随后,中方进行对等反制,对英国多名相关个人和多个相关实体实施制裁。

英国与中国不是一个量级上的对手,不自量力与中国进行对抗,结果只能为自身愚蠢的行径付出代价。据《参考消息》报道称,不久前,在中国对英国埃塞克斯园大律师事务所实施制裁,该机构在第一时间就删了其官网上涉疆的所谓“法律声明”,并甩锅其他反华人士,试图让自己与英国的对华政策划清界限。

不过,这家知名律师机构的行为,并没有获得中方的谅解,制裁禁令并没有因此而取消。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中方的制裁让这家知名的律师机构遭到重创,这实际上意味着,中国在一场迫使国际企业停止批评中国内政的斗争中,已经获得了胜利。

也难怪埃塞克斯园律师机构会在第一时间认怂,因为这关系到它未来这碗饭还能不能吃上的问题。因受到制裁而失去大量的中国客户,已足以让埃塞克斯园律师机构损失惨重了。更重要的是,其他国家在把业务委托给这家英国机构之前,也会三思而后行。毕竟,像这样与英国政府纠缠不清的机构,谁都必须提防它会为了协助英国政府而捅客户一刀。

换句话说,英国埃塞克斯园大律师机构因遭受中国制裁而“名扬四海”,但这种耻辱性的惩罚,非但不会让其增加国际知名度,反而因为背离行业规则而名声扫地。为此,埃塞克斯园著名的国际仲裁员宣布辞职,转投其他律师事务所,该机构在新加坡的分支机构也被迫解散歇业。

诚然,为无端干涉中国内政而付出惨重代价的,何止只有埃塞克斯园律师机构一家。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的的H&M、还有耐克等知名品牌,也都因为不知死活去踩中国内政这颗雷,最终把自己在华业务给“炸”得遍体鳞伤。

事实上,为约翰逊政府愚蠢的对华政策买单的,何止只有埃塞克斯园大律师机构。英国猪肉加工者协会首席执行官艾伦,日前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对华出口猪肉被中方要求暂停,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一百万头猪的出口受到严重影响,让英国猪肉加工厂损失惨重。

据悉,由于英国猪肉对华出口被迫暂停,导致多家猪肉出口商每周出现高达60万英镑的损失。但这仅仅只是英国相关业界噩梦的开始,随着中英关系恶化的持续,《金融时报》指出:除非中方重新开放英国猪肉进口,否则英国的猪肉加工行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还将面临越发艰难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此前“暂停”进口澳洲商品,过后几乎就都没有恢复过进口的。所以说,中国暂停进口英国猪肉,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但有一点是几乎可以肯定的,如果中英关系继续恶化下去,尤其是中国生猪存栏量已得到有效恢复的情况下,英国的猪肉想要恢复对华出口,应该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这也就难怪英国当局近期连续9次对中方发出对话请求,很显然,中国虽然并非英国的最大贸易伙伴,但中国的市场和投资,对英国摆脱全球性经济衰退、重新恢复经济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尽管中方还没有实质性采取惩罚措施,但英国相关业界就已经叫苦连天。事实上,遭受重创的英国业界,要怪只能怪约翰逊,如果他在挑衅中国之前考虑一下后果,今天这种让英国相关业界损失惨重的事情,或许就不会发生了。

英国终于尝到因挑衅中国所带来的苦果,尽管伦敦仍然还在嘴硬,但相关行业却都在悄然与政府的对华政策脱钩,避免被卷入中英政治博弈而承受损失。对此,《金融时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称,英国的司法业和其他行业都开始在自我审查,以避免自己跟任何批评中国的相关机构或者个人存在关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