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独战群狼,为何偏偏对澳大利亚下狠手?澳高官一语惊醒梦中人

2021年04月17日 16:4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频频干涉我国内政,外交部对此表示严重关切。然而,这些国家却越发变本加厉,甚至拉帮结伙搞“小圈子”,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在这些国家中,就有澳大利亚的身影。多年以来,澳大利亚频频响应美国“号召”,对中国大肆抹黑,导致中澳关系越发恶化。目前,中方已经发起第三轮制裁,澳大利亚国内叫苦连天,难以承受这背后的经济代价。而且,在面对外交争端和西方威胁时,中国早已不是之前的中国,绝不会坐以待毙。

中国现已成为澳大利亚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中澳经贸关系难以割舍。然而,澳大利亚却频繁挑战中国底线,对中国内政指手画脚。每当美国开始“针对”中国,澳大利亚就马不停蹄接手。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时期,白宫曾公开制裁华为。当时,澳大利亚便紧随其后,立即停止了华为在澳国内的5G建设。

此外,澳大利亚还不断搅局南海,多次联合美国和英国向中国发难。远在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亚,明摆着是在向美国“表忠心”。然而,在澳大利亚追随美国的同时,美国却在背后“捅刀子”。目前,澳大利亚国内经济一蹶不振,美国却置之不理。就连澳大利亚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澳前外交官黑格表示,“我们在取悦美国时,中国正在超越澳大利亚。”

面对澳大利亚的挑衅,中国也做出强势反击。当今时代背景下,中国在国际上越发自信,坚决反对任何莫须有的指责。随后,中澳贸易的交流也出现问题,中国海关限制了澳对华出口商品,例如大麦、葡萄酒以及牛肉。中方这一系列举动,就是为了向世界证明,中国不是好欺负的。在前段时间的中美高层对话上,中方强硬的态度也验证了这一点。归根结底,中方举动是为了警告一些反华国家,不要做出对中国不利的举动。

针对西方国家行为,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西方的嘴脸已经让人想起当年的八国联军,这些国家已经搞错了时代。她强调,虽然他们的“身子”已经进入2021年,但意识形态和思想还停留在19世纪末。

这番生动描述,可谓揭开了一些西方国家的真面目。针对中澳关系的发展,中方也多次强调,其中是非曲直非常清楚,澳大利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中方希望,澳大利亚能够正确看待中国,推动中澳关系重回正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