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根本不怕没销量!

2021年04月17日 16: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3月份,特斯拉史诗级销量桂冠,热销35478台新车。

数据显示,3月份Model3单月销量达到25,327台,另一台全新上市的Model Y单车销量达到10151台,销量首次破万,从中国新能源发展历史上,能够在如此价格高度上,完成3万月销量的品牌,少之又少。

很奇怪,网上充斥着特斯拉的各种负面,自燃、失控、信息泄密,似乎买了特斯拉就相当于买了一个工业废铁,但有意思的是,在真正的消费端口,特斯拉单月销量频频上涨,背后似乎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推动。

事实证明,特斯拉压根就不怕没销量。

人们的问题总是在于无法正确地筛选新闻, 在这个自媒体放逐的时代,不是每条信息都能够真正意义上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上来评判标准,对于特斯拉,更多人的标准依然是一副“它是来自大洋彼岸拥有邪恶势力的新能源品牌”,譬如说但凡特斯拉遭遇事故问题,那么似乎100%的问题都是来源于马斯克的无能,他无法保证整车的可靠与稳定性。

但人在操控机械,事故本身也是有人为的因素在其中。

一年之前,特斯拉的种种问题都在指向“割韭菜式降价”,我们能够看出来的是,特斯拉一而再再而三地降低指导价,通过直营模式来精准调控产品价格,而这催生出了行业的不满。

作为局外人,我自然感受不到老车主的痛苦,但我一定支持特斯拉的降价,原因很简单,就像陶琳说的那样,降价的本质是有更大的利润空间,压缩利润空间进而将价格放的更低,最终得到利好的必然是消费者。

难不成,你让特斯拉捏着50%的利润率,然后抨击它“不降价不尊重中国消费者”?

当一个品牌有罪的时候,它连呼吸都有错,事实证明,特斯拉的降价策略行之有效,一台当年价格去到50万的Model3,现在的价格只有当年的一半,这是特斯拉疯狂倾销产品的关键决策,对于这个企业来说,它没有必要死捏着巨大的利润空间不放。

对于消费者来说,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车型,何乐而不为?

便宜是一方面,有价值的便宜是另一方面原因,Model3无论是续航成绩,充电速度, 还是工程设计都不算差,同时再加上比较出色的FSD优势,这样的车型25万的起售价,对于真正有消费需求的人群来说,必然是第一选择。

去年冬天,行业开启了各种维度的抨击特斯拉模式,从特斯拉冬天续航短,再到特斯拉失控,似乎特斯拉就是一台不值得入手的车型,但另一层解释也可以很充分,所有电动车冬天续航都很短,特斯拉的失控到底是工程设计问题,还是人员问题。

这些闹剧并没有阻止特斯拉热销,3月份这个品牌继续呈现强势的销量。

就像苹果一样,每年都有大量的人抵制苹果,但苹果每年都最不愁没销量,从设计,从颠覆,从人机工程学理念,从芯片技术,只有强势的企业才会有强势的表现力,特斯拉出生自带流量,我更认为是一种突破行业的方式。

虽然它的公关很烂,虽然它的态度有问题,但不能规避的是,特斯拉产品本身还是很强,我也只能说在与中国舆论站在一起这件事儿上,特斯拉道阻且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