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转型!法拉利SUV 2022年发布,纯电动超跑2025发布

2021年04月17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超跑领域,法拉利兰博基尼这些品牌可以说是无法逾越的高峰。不管是从品牌影响力,还是车型的设计,制造上,法拉利都已经是一个传奇。但是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就连法拉利也不得不进行变革。

就像当年的手机巨头诺基亚,手机是很结实也很耐用。甚至能砸核桃,但是最终还是被用户抛弃,选择了更智能,更好玩儿的智能手机。

但是法拉利的市场反应,一直是不那么快的,当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推出了SUV的时候,法拉利没有。当保时捷推出了纯电动超跑的时候,法拉利还是没有反应。但是最近,法拉利对电动汽车不感兴趣的态度发生了变化。法拉利提到,将在2025年发布纯电动超跑。

就在一年前,法拉利表示不会在五年内发布电动超级跑车。法拉利解释说,原因是电池技术的发展还不足以满足超级跑车的需求。当时法拉利预测,即使在至少五年内,电动汽车技术也无法满足法拉利的需求。

目前,法拉利在其产品阵容中也仅仅是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SF90 Stradale和SF90 Spyder使用插电式混动之后,效果非常不错。它使用的是V8 4.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为780马力)和三个电动机。可以生产总功率为1000马力。所以即使是在骄傲的法拉利,在拥抱新能源之后,也有了本质的变化。

但是,目前混合动力系统仅专注于性能。法拉利对启动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其他混合动力车型的计划并没有太多的计划。

但是,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消费者积极选择电动跑车的速度超出了法拉利预期,所以也就逼着法拉利不得不改变其战略。

斯特拉兰蒂斯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和法拉利首席执行官在年度会议上表示,法拉利的首款电动超跑将于2025年面世。他说:“纯电动的法拉利的独特性和激情将带给消费者完全不同的体验。”

他还补充说,到2022年销售的法拉利约60%的车型成为混合动力车型。实际上,根据法拉利的2018年-2022年计划,再推出三款新车,这些新车大概率上是混合动力车。

同时,法拉利首席执行官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在会议上说,法拉利的首款SUV Prosangue将于2022年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