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纺织Moox概念车,又双叒被惊艳了一把

2021年04月17日 17:23: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去年年底的时候,丰田汽车计划要在今年推出一款符合日本Kei Car类别的产品,即一款双座紧凑型电动车型。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折合人民币售价10.1万元起的“老年代步车”,不少网友在看到这款车时,纷纷表示国内老头乐售价的厚道,并建议宏光MINI EV应该去“拯救”海外市场。大家之所以这样调侃,主要是因为其高昂售价和拉跨造型间的严重不匹配。

如上图所示,即便丰田标的信仰含金量再高,相信国内也没多少消费者愿意花10万元买这辆丰田“老头乐”。这种造型,如果把丰田标扣了,估计打个五折都没人会去理会,这也引来不少朋友称丰田在设计方面江郎才尽,没有创新性。确实,这款双座微型电动车在颜值方面有些一言难尽,但凭此就称丰田缺乏创新性,未免过于武断,因为早在2019年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丰田集团发展史上的第一家公司—丰田纺织,曾凭借着两款具有独特创新性的自动驾驶概念座舱,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这两款自动驾驶概念座舱中的Moox概念车将会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亮相,该概念座舱为完全自动驾驶车辆设计。名字Moox,是英文单词移动Mobile和盒子Box的结合体,所以从外观设计上来看,Moox始终给人一种憨态可掬的感觉,整体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语言,车身双色的搭配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前脸圆角矩形的大灯组配合非常简洁的LOGO设计,十分可爱。

车身侧面呈现出独特的设计风格,犹如两个形状拼接在一起。轮胎设计也颇具个性,后轮胎设置在内部底盘中。内饰设计虽然尚未公布,不过据官方透露,Moox可以通过灵活的座椅布局和大尺寸的投屏设施,可以模拟出商务、娱乐等多种应用场景,实现乘客在车内都可以进行视频会议、观看电影等活动,展现出MaaS(移动出行服务)的空间概念。

同时这款车还可以当做生活中的“知心伙伴”,座舱内部搭载着多个乘员情绪感知系统,可以通过识别乘员情绪状态来提供相应的五感刺激服务,从而将乘员情绪调整到舒适状态,这种功能简直不要太暖心,如果内置有智能语音机器人的话,就会成为多数人生活中的舒心港湾,高兴有人陪,难过有人哄,可办公可休闲,单听起来就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就是不知道这项功能在实际应用中的真实效果是否会打折扣。

有人喜欢车辆拥有澎湃的动力,那荷尔蒙瞬间飙升所产生的兴奋感令人欲罢不能;但也有人对车辆显然更加“佛系”一些,尤其是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愈发成熟,这个群体将不再热爱驾驶,更追求车辆为生活所带来的智能化,就像这款名为Moox的自动驾驶概念座舱,俨然就是“一车一世界”的存在。目前来看,距离投入实际生活中还有不短的路要走,但至少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出行的雏形,期待在这次上海车展上,Moox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