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58万入门,硬派SUV“小战狼”BJ30能出圈吗?

2021年04月17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优秀的人肩上责任越多,往往气场就越强,何以匹配这走路带风的气质?我们认为唯硬派车型。

近年来,汽车早已不是代步的稳重形象,它们不仅要彰显车主的个性,还要承担诗和远方的探索,慢慢的,硬派SUV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在激烈的SUV角逐场上,4月16日又多了一个家伙,俗称“小战狼”。北京越野全新承载式SUV——BJ30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紧凑级SUV,推出三款车型供选,售价区间为10.58-12.58万元。

BJ30在出道之际比较接地气,为了迎合广大年轻消费者,在不同配置车型命名上,“小战狼”也做起了文章,不知道各位年轻的朋友会不会觉得这样称呼你的“伙伴”很亲切呢?

作为一款硬派SUV,“小战狼”的造型很霸气。新车遵循北京越野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五孔”前格栅,方方正正的车头,硬朗的车身线条,整体视觉比较粗犷,辨识度非常高。另一方面,保险杠设计又跟大哥“战狼”区别开来,硬朗的气质中多了一份都市的味道。

再加上车内的设计,反而有一种讨好飒气女菁英的感觉。细节处不似BJ40那么刚,反而有一种红黑撞色的时尚感,整体的风格也偏简洁,相同造型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倒是看得出来是一家人。

除了硬派的造型,相较同级更专业的越野实力也是BJ30的本领。得益于北京越野专注于越野车型研究,BJ30的接近/离去角分别为22°/26°,最大离地间隙达到了215mm,相比很多城市SUV,其通过性有较为明显优势。我在想,如果遇到被大车碾压破坏造成的坑洼路段,战战兢兢的轿车还在观察路况时,BJ30的车主已经毫无顾忌的碾压过去了。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新车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偶尔的自驾游,都足够了。

当然了,要想陪伴各位年轻人穿梭于都市,又能躲得了繁华去乡间撒欢,没点“智慧”可不行。智能语音控制、手机远程控制、多媒体手机互联等时下实用的科技配置,BJ30一样没缺席。

不仅仅是互动,在智能安全方面,BJ30的表现也比较优秀。新车配备了6颗前后泊车雷达,来为安全驾驶提供辅助。同时,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监测形成了540°的“上帝视角”,这对驾驶视觉信息补充更为全面,也就是说,无论是停车、过弯、走窄道,女司机也能轻松驾驭。

更何况,新车还有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BSD盲区监测和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加持。这样一来,比较完备的“智能主动安全防御圈”,可以保障广大用户每一次出行都安全省心。

硬汉也有柔情,新车的真皮座椅支持配备了支持记忆、迎宾、通风、加热等舒享功能,以提升驾乘人员的乘坐舒适性。另一方面,PM2.5过滤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也能贴心的保障座舱的空气质量,还有1.59㎡的超大全景天窗可供欣赏风景,方便的电动尾门也考虑到了,整体来说顶配车型12万左右,配置比较丰富,整体性价比还算不错。

写在最后:很明显,BJ30在寻求与年轻的共鸣,以求在SUV市场能够成功出圈。颜值上有自己的情感要表达,功能上可家可小野,价格不贵,整体实力从账面上看还算不错。至于驾乘感受如何,且等以后有机会试驾了再告诉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