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价只比特斯拉低一点点,吉利这次是有备而来

2021年04月17日 19: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说好一起到白头,你却偷偷焗了油。”说好的领克ZERO摇身一变却成了极氪001。改名也就算了,还另起了炉灶。自2020北京车展一别,如今已是物是人非。算了算了,那些都不重要。对于消费者而言,更看重的还是产品本身。

虽然改了名字,但极氪001还是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前脸标志性的日间行车灯依旧是熟悉的领克风。

但作为一台拥有着4970mm*1999mm*1560mm车身尺寸、3005mm轴距的中大型车,极氪001所展现出的气场是任何一款领克车型都不能比拟的。在猎装轿跑造型的映衬下,你甚至可以看到几分帕拉梅拉的影子。

进入车内,15.4英寸的中控大屏、8.8英寸全液晶仪表、三辐式平底方向盘、短小的电子换挡机构,科技、质感、简洁统统都有了。相比外观,在极氪001的车厢内你可能很难再找到领克的身影。

高端的定位下,极氪001在配置方面也是不遗余力。

除了一些常规的配置外,感应式无框车门、电动尾门、全景天幕、W-HUD超宽全色抬头显示系统、可变转向比、极光氛围灯、流媒体后视镜、双区自动空调等统统安排。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有空气悬架、YAMAHA音响等装备。

在续航方面,极氪001共推出长续航双电机WE版、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三款车型,分别有着526KM、712KM、606KM三种续航里程。

通常来说,高性能的版本一般都需要付出更高的价格。然而在极氪001上,

即便是采用28.1万起售价的长续航双电机WE版也有着3.8秒的百公里加速。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动力水平放在如今的电动汽车领域也是顶尖的存在。对比Model 3高性能版的3.3秒的百公里加速和34万的售价,极氪001可以让你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高的性能享受。

仔细探究起来,极氪001的定价与车型续航的设置也十分巧妙。

长续航双电机WE版与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售价相同,最大的区别就是电机数量带来的性能与续航的差异。钟情于性能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长续航双电机WE版;而比较看重续航的可以选择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

如果想要续航与性能兼得,还有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可选,只不过会付出更高的购车成本。想要的更多付出的就更多,合情合理。

极氪001在仅有的三款车型内尽可能提供了合理的选择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偏好。比起一些在定价上面耍心眼的车型,格局高下立现。

综合以上来看,极氪001的产品力是毋庸置疑的。不过,很多人还会疑惑:好好的领克ZERO为何变为了如今独立的极氪001?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

一方面可能是领克不够纯粹。

如今自主车企推出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借助智能电动化的趋势树立新的高端形象。

事实上,领克已经是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的冲击高端取得一定成绩的品牌。但其成立时间节点比较早,虽然也有插混车型推出,但比起一些新成立的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似乎确实少了一份新意与纯粹。

另一方面,领克现有的定位可能并不能满足吉利对高端的进一步追求以及应对未来电动时代的竞争。

目前领克最贵的车型03+的售价最高也不到25万,况且03+只是少部分人青睐的对象,并非走量车型。01、02、03等热销车型已经奠定了领克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想要进一步有所拔高就会再度回到自主品牌冲击高端难的问题上来。

把极氪001(领克ZERO)放到领克也不是不可以。不过,可能也只是又一个领克03+而已。往大点说,即便是成为超越领克03+存在,给领克带来品牌形象的小幅提升那也是远远不够的。吉利要的不是某一款高端车型而是整体的高端形象。

而将极氪001单独划分到极氪品牌可以给予消费者全新的品牌认知,消费者会更容易接受。比起在原有的品牌基础上慢慢爬升,借助电动化的趋势成立新品牌会显得更为快捷,这也是众多车企选择这条道路的原因所在。

这样一来,从某种意义来说,身为全新品牌的极氪与其它新成立的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再加上吉利的精心打造,极氪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也将更有底气。

新品牌,新起点,在极氪001上我们看到了十足诚意与实力,特斯拉又多了一位强劲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