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ustang:我的目标就是特斯拉

2021年04月17日 19:37: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这歌放在当下,不是有没有草原的问题,而是钱包充不充裕的问题。

事实上,野马Mustang已经算得上是最接近多数人跑车梦想的一款车型。但30多万的售价对于不少人来说依然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然而,随着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的正式推出,26.5万元起的售价可以让你距离曾经的梦想更近一步。不过,随之而来的还有另外一个问题:电动“野马”还会是你心目中的样子么?

虽然格栅与许多电动车型一样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但依然挡不住Mach-E霸气的外溢。正中熠熠生辉的电马徽标更是图腾般的存在,由此让精神得以延续。

长长的车头、大大的轮拱、极富肌肉感的线条与曲面,没错,还是这个熟悉的美式范儿。

与目前常见的隐藏式门把手不同的是,Mach-E完全取消了门把手,进而采用了4个按钮开关。按下按键后车门会自动弹开一定角度,看起来颇为新颖和前卫。不过,对于使用习惯和易用性来说还需考究。

与大部分运动型SUV一样,Mach-E也采用了Coupe造型。但与之不同的是,Mach-E的溜背造型是通过颜色与线条营造出的视觉效果,从而使得后排的头部空间并没有受到影响。

Mach-E: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好看与实用我都要。

传承半个多世纪的Tri-bar三竖条尾灯在Mach-E上也得到了保留,这一经典设计元素的存在想必也会进一步拉近Mach-E与潜在消费者的距离。

15.5英寸竖向中控大屏+10.2英寸全液晶仪表构成了车内的大部分交互要素,同时也给整车奠定了简约的风格基调。

与许多车型“一屏走天下”路子不同的是,Mach-E在中控屏下方保留了一枚物理旋钮,在操作便利性上预计会有着不小的优势。

就配置而言,Mach-E绝对算得上是入门即高配的代表。电动尾门、LED自动大灯、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膝部气囊、氛围灯等一系列配置在入门车型上均有搭载。

除此之外,并线辅助、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一系列安全辅助装备也均为全系标配。

同时福特和百度共同开发的新一代SYNC+2.0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的存在也赋予了Mach-E更多的本土化气息。

对于电动车型来说,续航是始终离不开的话题。

Mach-E共推出标准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全驱性能版以及GT First Edition四种版本。四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70公里、600公里、540公里和480公里。这样的续航水平放在如今的电动车中只能算得上是中规中矩。

在充电方面,Mustang Mach-E用户可以通过专属App一键接入覆盖全国340多个城市的30多万根优质公共充电桩。值得一提的是,蔚来的全国快充网络也会向Mustang Mach-E用户开放。

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趋势下,驾驶的概念似乎逐渐被弱化。Mustang曾经寄托了众多的跑车梦想,而作为电动化趋势下的产物,Mach-E如何传承这份激情与热血的梦想显得尤为重要。

由曾经出品Mustang GT350、Mustang GT500、F-150 Raptor、Focus RS等经典车型的Ford Performance团队为Mach-E倾力打造,单是这条消息就足以让大多数人宽心了。

再加上原生后驱平台、GT版本车型三秒级的百公里加速,这一切让Mustang Mach-E再度充满了激情的想象。

从价格层面来看,在如今自主品牌电动车型的售价都在不断拔高情况下,26.50-37.99万元指导价对于曾经有着跑车与性能血统的Mustang Mach-E来说显得十分收敛。

新事物新气象,Mustang Mach-E将不会被放入现有的福特汽油车渠道里进行展示和售卖,而会采用直销模式并建立专属电动车销售网络。

许多人都说Mustang Mach-E对标的是特斯拉Model Y。综合来看,凭借着燃油跑车积攒的口碑与信仰、性能与操控的实力积淀、更接地气的价格,这匹电动野马特斯拉Battle一下也未尝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