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通过五大测试告诉你,东风EX1为何被称为全路况代步车

2021年04月17日 19:57:1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微型纯电动车还有多少市场份额?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看法。但在部分车企看来,市场依然是乐观,要不也不会如此积极推新车。近年来,就有数款微型电动汽车上市,包括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欧拉黑猫、五菱MINIEV马卡龙等。

不过,随着越来越来的新产品涌入市场,消费者变得特别纠结,不知该如何选择。其实购买微型纯电动车的用户都是刚需,要么是囊中羞涩的毕业生,要么是背负房贷的打工人,亦或者是需要一辆城市代步车的消费者,所以应该秉承 "花小钱办大事儿"的宗旨来选车。

为了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享受到更高品质的便捷出行方式,东风EV推出一款“全路况代步车”——东风EX1,起售价低至4.57万元,而且还在车辆的续航里程、空间大小以及科技配置上下足了功夫,让众多网友直呼真香。为了一睹该车的过人之处,轱辘哥特意去试驾了一次东风EX1,竟然发现了不少“小惊喜”。

测试东风EX1全路况动态性能

既然被定位为“全路况代步车”,那么动态性能绝对是东风EX1的重要卖点之一。为了更全面的体验它的动态性能,举办方把试驾体验安排在封闭的场地内进行,通过直线加速、制动、绕桩操控、沙石路、涉水路等一系列项目,测试东风EX1在极端条件下的通过性,看看它到底是不是一个靠谱的选手。

首先体验的是加速表现,轱辘哥觉得它的动力属于刚刚好,加速感受很接近于搭载1.5T汽油发动机的车型,并不会让人难以操控。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动力输出的线性程度较好,踩多少电门就能输出多少动力,动力响应速度也快,在你踩下电门踏板的一瞬间,车身几乎做到了同时响应,好开易上手。

接下来是绕桩,站在车外观察,能够看到东风EX1车身有着比较明显的侧倾。而当真正开着这辆车在做绕桩时,能够比较明显的感受到这辆车的动态极限还是比较高,悬挂的侧向支撑也可圈可点,能够给驾驶者提供比较充足的信心。得益于出色的悬架结构,东风EX1通过沙石路面时非常从容,从座椅反馈的振幅很小,大部分颠簸震动在底盘车轮中过滤掉,整体是轻松舒适的。

最后是涉水项目,这跟其他燃油车型涉水测试的目的不同,东风EX1的涉水测试目的主要是为了考验电池与电驱系统的防水能力。这个项目对于东风EX1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它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了在极端路况下会出现涉水情况,所以对各电子系统都做了防水处理,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进水的问题。

通过此次场内的试驾体验,轱辘哥对于东风EX1的动态表现给予肯定,一方面是它采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CMF-A平台,操控上十分灵活且平稳,很适合城市道路行驶;另一方面,通过绕桩、涉水、沙石路面等测试,我们能感受到东风EX1的表现很全面,全路况属性相比竞品也确实更有优势。

全路况性能之外显性价比

除了不亚于其它任何同品牌同等级车型的动态性能外,作为一台5万元级别的微型纯电动车,高性价比也应当是它应有的基因。东风EX1在这方面做的也比较到位。

首先,轱辘哥从消费者最关注的空间表现聊起。相较市面上两门设计的代步车,东风EX1拥有3732mm的车长和2423mm的轴距,采用五门四座空间设计,确保了后排乘客拥有充足的舒适乘坐空间。

在后备箱空间利用上,东风EX1在同级别中表现也是相当突出,凭借300L尺寸优势,轻松放下3个24寸行李箱。如果你需要搬运尺寸较大的物品,后排座椅全部放倒,较大后备箱空间会令人对东风EX1的装载能力大吃一惊。

当然了,作为一款优秀的微型纯电动车,除了拥有宽敞空间外,配置表现也很重要。东风EX1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遥控钥匙及手动空调等配置,部分车型还有皮质座椅、8英寸触控液晶屏、语音识别、车联网,甚至是OTA升级功能。在越级配置表现上,完全不像是一辆微型电动车能够做到的,对年轻人需求的满足,东风EX1可谓面面俱到。

最后要说的就是东风EX1的续航问题。微型纯电车型受制于车身尺寸,动力电池包的大小和容量也被限制,所以大部分车型的续航里程都很一般。不过东风EX1配备容量为26.8kWh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301km,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优秀。另外,东风EX1拥有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时,车辆从30%-80%的电量仅需要30分钟,可以增加200km+的续航,非常的便捷。

很难说,国内的微型纯电动车热潮能一直持续到何时。但当下这个市场趋势,对于任何品牌来说都是一次机遇,东风EV也一样。而且,东风EX1拥有成熟的合资整车平台、超越同级的配置、亲民的售价,这些都是不小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EX1在用户服务这块也很有诚意,其提供整车3年质保、7*24小时售后服务、首任车主电芯终生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便携式充电套件等服务。不夸张的说,东风EX1的整体产品力十分出众,放眼整个市场中,能够与之一较高下的车型少之又少。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