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川试驾全新领克01,沃尔沃动力+四驱,这是挑战虎克之路底气?

2021年04月17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都知道,SUV市场在国内一直很火。大家之所以热衷于SUV,主要还是看中其通过性。当有了相比轿车更好的通过性,这意味着可以去更多的地方,欣赏不一样的美景。SUV确实香,但对于追求运动的年轻人来说,会很矛盾,因为SUV没有轿车开着有乐趣。

当然,凡事不是绝对的,在年轻化成为市场主流的今天,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变得全能。其中,全新领克01就是之一。就在前几天,我们受邀参加了全新领克01“一路趣野•飞鸟部落”深度试驾(银川站)活动,从城市道路到高速公路,再到号称全球三大越野圣地之一的虎克之路,全程近300公里的动态体验,全新领克01彻底颠覆了我们对城市SUV的认知。

218马力+8AT,加速底气够不够?

作为一个80后爱车之人,当我看到全新领克01实车时,着实让我“燃起”了兴趣。就外观而言,它是足够年轻和个性,比如灰色和蓝色搭配的花瓣造型轮毂,视觉效果就很赞。

坐进车内,蓝色和米色相间的运动化一体式座椅,和车身配色相呼应,这也是个性化的一种体现。此外,最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全新领克01的车钥匙,它更像是一个时尚的艺术品,拿着它有点爱不释手的感觉。可以说,全新领克01处处给到人的是新鲜感,其年轻化的调性很是纯粹。当然,个人更感兴趣的是这款SUV开起来究竟如何?

本次试驾活动,我们分配到的车型是两驱版。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新领克01全系共计两种动力,其搭载的是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为254马力,而低功率版为218马力。其中,低功版车型均为两驱,而高功版车型均为四驱。

我们先来聊动力方面,很多人在考虑选择全新领克01时,会纠结两个动力版本。为此,我们特意针对218马力的低功率版本做了“摸底”。在城区驾驶,相对堵车的路况,选择经济驾驶模式,整个动力会很柔,可谓是收放自如,而相对通畅的路段,舒适模式下动力响应会更好一点,特别是超车时,动力的发放更为直接,但还是有点“慵懒”的状态。

之所以会这样,多少和8AT变速箱有关系。因为区别于双离合变速箱,8AT更偏舒适性,兼顾油耗和平顺性。所以,舒适模式下的全新领克01,会给你一种动力不足的错觉,这仅仅是起步阶段。当转速上到2000转,动力立马到位。

当然,如果你需要动力最为直接的输出,运动模式是更好选择,这时,转速基本会保持在2000转以上,当你深踩油门,325牛·米的峰值扭矩是随叫随到,这时才是真正运动的开始。

就个人而言,我更关心的是218马力底气足不足?为此,我们体验了下从80km/h急加速到120km/h,结果让我感到意外,这种中后段加速能力,动力响应是足够快,加速感是一气呵成。所以,就性能而言,我认为218马力的全新领克01是足够应付日常大多数需求。而高功率的254马力版本,精髓在于四驱,本次试驾的压轴,是挑战虎克之路。

全新领克01的越野属性体现在哪?

从城区到高速路,全新领克01给我留下两点印象是特别深刻,其一是动力,其二是操控性。从转向到底盘支撑,全新领克01开起来的感觉更像是轿车,特别是过弯时,你能有更多信心速度快一点,并且不用担心车身侧倾大。当然,这些都是“基本操作”,本次试驾最精彩的部分,还是挑战虎克之路,这是对车辆动力、操控以及通过性全方位的考验。

都知道,全新领克01主打运动,其操控性能已经是很熟悉了,而说到它的越野能力,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当然,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谈不上真越野,而是相对而言的通过性。很是让我意外的是,全新领克01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13mm,其涉水深度可达500mm,也就是半米深。此外,四驱系统是少不了的“利器”,而全新领克01搭载的是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最快可实现100毫秒从100:0到50:50的四驱动力切换。

关于虎克之路,其长达25公里,全程为非铺装路面,陡坡、坑洼和戈壁碎石随处可见。行驶在这样的路段,我有种参加拉力赛的感觉,紧张而刺激,面对起伏不定的路面,以及遍地碎石,我们要时刻观察近10米的路况,并且提前做判断。而这时,精准的操控就体现价值了。在快速过弯时,全新领克01能够实现较大后轮外倾补偿,这有点开后驱车的感觉。此外,面对复杂路况,这时还考验底盘的舒适性功底,其滤震很到位,毕竟是来自欧系的调教。

阿川评车

总结下全新领克01给我的整个动态感受,首先,它不像是一款SUV,因为操控性能更像是轿车,过弯侧倾控制到位,面对坑洼路面,不会有“坐船”时忽忽悠悠的感觉;而动力方面,即使是2.0T低功率版本,性能也是底气十足,不同模式下兼顾了舒适和性能。当然,它终究还是SUV,无论是底盘高度还是四驱能力,面对复杂路况,都能从容应对,而和其它同级SUV不同的是,它做到了运动和越野的兼顾,这是全新领克01的核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