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47万买大众SUV,1.5L发动机起步,标配定速巡航

2021年04月17日 22:29: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国内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有着很高的喜爱度,除了大众品牌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最早之外,大众品牌的车型实力和车型阵容都是比较强大的。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汽车的时候,购车清单中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个大众。今天我们要说一款大众的SUV,它并没有途观L、探岳那么“大众”,不过它的价格确实最便宜的,这款车就是上汽大众途铠。

竞争力分析

说到途铠T-Cross,我估计还有很多消费者对此表示陌生。实际上,途铠上市已经2年时间了,最好的销量成绩也达到过单月1.07万台,而2020年途铠的月均销量大概在3700台左右,相对于途观L/探岳这样的销量大户,途铠的确有点被掩盖的意思。不过途铠追求的是年轻化个性化路线,因此这样的定位配合这样的销量,也不算奇怪。

价格分析

途铠的官方指导价为11.49-15.99万元,是比较合理的合资小型SUV定价区间,甚至还比XR-V(12.79-17.59万)、C-HR(14.18-18.08万)更低。而终端市场价格方面,途铠有着更大的优势,全国最低价格为7.47万元,优惠幅度4.02万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途铠的优惠限制还是比较严苛的,需要店内贷款、店内上保险、购买精品、店内置换、店内上牌、延长保修、本月内提车,换句话说,你只有满足了这些条件之后,才能拥有4.02万的优惠。

除此之外,全国其他城市的优惠幅度在1.50-4.00万之间,大家可以根据地区和不同经销商的限制政策,参考一下。

产品力分析

途铠这款车的定位是小型SUV,其车身尺寸为4218/1760/1599mm,轴距2651mm,车长并不算长,而轴距相对车身长度来说,不算短。因此一个178cm的乘客坐在后排,腿部空间都还有2拳剩余,头部也有4指剩余。我认为相对这个尺寸而言,途铠的车内空间做的还是不错的。

配置部分,最低配的途铠提供前排双气囊、后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卤素灯、织物座椅、全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手、手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不算丰富,定速续航和CarPlay/CarLife的提供还是比较实用的,整体而言相对低配车型而言,还是可以的。

动力部分,途铠搭载1.5L和1.4T两套发动机系统,其中低中配版车型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传动匹配5MT/6AT变速箱,1.4T则是150马力和25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油耗部分则是百公里5.9-5.7L。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途铠这款车的优势有这样几个,一是大众旗下SUV,二是比XR-V/C-HR等同级车型便宜的终端售价,三是不错的空间表现、还算OK的入门配置、经济高效的动力等,因此笔者认为这款车只要价格合适,还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