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愧是销量王,大众一出手,20万新能源汽车市场就没悬念了

2021年04月17日 22:50:01
分享到:

之前活跃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主舞台的始终是新势力们的身影,如今行业大佬,老牌车企们也纷纷涉足,虽说脚步稍晚一些,但任谁也不会低估他们雄厚的实力。

在过去的2021年3月25日,来自于大众MEB平台的上汽大众ID.4 X已进行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纯电动SUV,总共推出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尽管该款车型在同级别中有着不少对手存在,但是有着海外品牌身份的产品仍然屈指可数,再加上2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剩余的对手更是一手数的过来。由此来看,在这片尚处于蓝海的市场中,上汽大众ID.4 X拥有较大的发挥空间。

从外观设计方面来看,上汽大众ID.4 X整体造型较为时尚,年轻化,关于律动设计语言的应用,让新车在保留大众传统大气设计的基调上,并且通过细节的精雕细琢凸显了电动车的身份。新车前脸部分采用横向格栅大灯与两侧矩阵式大灯进行连接,形成贯穿式效果,提升科技感的同时有效拉宽了车头部位的横向视觉效果。

上汽大众ID.4 X的外观设计相比海外版本车型进行了本土化的改造,其中车身侧面变得更为流畅自然,车窗下方上扬式的腰线配合上双色车身,营造出了不错的时尚化气息。除此之外,新车的A柱和D柱之间通过银色装饰条点缀,腰线行至车窗处还做了内凹式的处理,保证了车窗的采光面积。

上汽大众ID.4 X车尾部分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细节之处配以可点亮的车标,刹车灯则为X造型,与车头部位进行了良好呼应。

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具有较为浓烈的大众气息,可以算是在细节设计与有限的制造成本之间达到了完美平衡。具体来看,车内中控台有着大众家族一贯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较为平直且层次分明,其中悬浮式的12英寸中控显示屏幕与下方的触控操作区域稍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更加方便了日常的操作。

上汽大众ID.4 X最吸引消费者注意的当属拥有12英寸屏幕的车机系统,MOS 4.0拥有全新的主题和场景设计,进入主菜单后观感更像是横置的平板设备。

上汽大众ID.4 X的动力组成形式较为丰富,总共拥有三种动力版本和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单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均为310牛米。双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0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为460牛米。

新款车型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02千米,520千米和555千米。上汽大众ID.4 X所匹配的电池组采用了巧克力模块化设计,可根据车身尺寸的不同匹配相应规格的电池组模块,其中83.4千瓦时版本分布了12个电池模组,横向布局两套,纵向布局则可以根据不同车型以及电池组需要进行增减。

总的来说,上汽大众ID.4 X是大众品牌经过多年技术积累,产品经验探寻后的优质车型,该车在动力匹配,尺寸以及配置方面都属于相对经济的区间,相信在未来这款车型也会有着较好的销量表现,不亏是销量王,大众一出手,新能源汽车市场就没悬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