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40」韩国起亚K3中期改款,跟国产K3大不同?

2021年04月17日 23:2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版本的起亚K3跟国产版的起亚K3,在造型设计上是有不同的。

由于换代更新周期的原因,目前国产起亚K3和韩国版本的起亚K3,其实都没有使用i-GMP平台。但也正因为如此国产版本和海外版本的起亚K3在性价比上更加突出。

在动力总成方面,韩国版本的起亚K3现在只有一款动力了,就是与国内一样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国产的版本除了这套动力总成以外,还拥有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版本。

上图为韩版

而在造型设计方面,国产版和韩国版有非常大的不同。

韩国的版本比较内敛,而国产的版本是比较霸气的。韩国的版本大灯比较细长,大灯内的灯组设计,与中网内的网格设计,都是横向的,中网的尺寸也比较小,而国产版中网的尺寸则很大。

上图为国产版

而国产的车型在设计上,则是直瀑式的中网,感觉也更运动一些。

在配置上国产版的车型其实也很给力,全系车型标配LED远近光大灯,全系车型标配17英寸轮圈,全系车型标配天窗。全新车型标配后雷达,倒车影像。

上图为韩版

在车尾的造型上,则比较相似,都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尾灯的灯组也比较类似。不同的是韩版车型采用了完全隐藏式的排气口。国产版车型也是隐藏式排气,但是外部用镀铬装饰了两个假的排气口。

上图为国产版

韩版与国产版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韩版使用了全新的起亚logo,而国产版车型还是使用了旧的起亚logo。

上图为韩版

在内饰方面,韩版与国产版也有很大不同,韩版车型内饰,使用了很多的实体按键,国产版则是用触控按键取代实体按键,比如空调的区域。

韩版的中控屏尺寸为10.25英寸,在屏幕的下方有两个旋钮,还有一些多功能快捷按键,但韩版的中控屏并非全系标配,高配才有。国产版中控屏也是10.25英寸,是全系标配,没有实体按键,全是触控的。在功能上,国产版使用了百度车机系统,支持百度地图,QQ音乐,百度Car life功能。

上图为国产版

韩版车型的内饰整体上是圆润的设计元素比较多,空调出风口,挡把周围都是圆的,国产版则是使用了较多的矩形设计。

此次韩版车型在改款之后,也使用了电子手刹,之前都是机械手刹。而国产版车型则更早地使用了电子手刹。所以在这些配置上,其实国产版比韩版早就更先进了。

起亚K3现在也已经是产品生命的末期,韩版车型和国产版车型估计也就是能再卖2~3年,就要迎来换代了。所以现在起亚K3的性价比很高。可以花10万元出头就可以买到很高配置,相比轩逸,朗逸,这些车型来说,要厚道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