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4空间不够用?定位中大型SUV的大众ID.6来了

2021年04月18日 08:23: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2021上海车展前夕,大众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SUV车型——ID.6。大众ID.6定位于中大型SUV,轴距较此前的ID.4加长了200mm,并采用6座或7座设计。与ID.4不同的是,ID.6目前仅在中国市场发售。据悉,大众ID.6将在南北两家合资厂投产,分别命名为一汽-大众ID.6 CROZZ和上汽大众ID.6 X。

作为ID.系列在国内的第二款产品,ID.6 CROZZ和ID.6 X采用大众最新的电动车设计语言,造型风格与同品牌燃油车形成了一定差异,整体更显简约。具体来看,两款ID.6均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仅在保险杠底部保留了进气道和主动格栅,用于支持车辆热管理系统。大灯组带有智能迎宾功能,携带钥匙靠近车辆时,车辆会自动呈现动态欢迎灯语。车尾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LED尾灯,配合熏黑的高光饰板,提升了横向延展效果。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发光车标,品牌辨识度非常突出。

车身尺寸方面,南北大众ID.6的参数高度接近。一汽-大众ID.6 CROZZ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mm,轴距为2965mm。上汽大众ID.6 X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同为2965mm。与ID.4相比,ID.6将轴距加长了200mm,后排空间得到明显提升,并增加了第三排座椅。根据车型不同,用户可选择6座或7座车厢布局。

内饰部分,ID.6和ID.4采用类似的中控台整体造型,但用料提高了一个层次,质感更显豪华。中控台顶部采用皮质+缝线设计,中间装有一根银色饰条,从而形成上下分层的视觉效果。

大众ID.6家族基于MEB平台打造,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电驱动方案。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单电机车型搭载后置永磁同步电机,提供低功率和高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180马力)和150kW(204马力)。双电机车型增加了前桥交流异步电机,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80kW(109马力)和150kW(204马力)。

ID.6家族都经历了各种环境下的严格测试,在全球范围内测试里程超过600万公里。新车提供两种电池方案,NEDC续航里程最高超过580km。补能方面,新车支持7kW交流慢充、100kW直流快充等充电方式。底盘部分,两款新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部分车型还将配备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

编辑点评:新势力将统治电动车市场?传统车企并不这么看。继ID.4国产后,大众为中国市场带来了尺寸更大的ID.6,并分别在南北两家合资厂投产。此前,国产ID.4售价全面对标探岳、途观L等车型,旨在争夺传统燃油车的换购用户。据此推断,大众ID.6家族很可能会采用相似的定价策略。据悉,ID.6 CROZZ和ID.6 X有望于今年夏天上市,届时价格谜底将会正式揭晓。

入门纯电领衔增长 3月新能源销量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