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预告:奔驰纯电系列增两员大将!EQA、EQB将亮相

2021年04月18日 10:09: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电动车的优势非常明显,因此有不少的用户开始考虑换车,特别是高端电动车的市场更大,但这个级别的车型还很少。如果想买高端电动车的话,不妨再等一等,因为奔驰打造的两款电动车即将亮相了。

在本月的上海车展中,奔驰的EQ家族将会再添新人,分别是EQA和EQB。EQA是在MEA平台上打造的,据说和GLA的尺寸很接近,是一台紧凑级SUV,续航超过500km。外观上看,它也和GLA很相似,不过前脸使用了封闭式中网,设计风格和之前推出的EQC差不多。尾部是很抢眼的贯穿尾灯,排气管的位置换成了扩散器结构,彰显着它的电动身份。

进入车内,是一股熟悉的味道,双连屏的设计在奔驰车上几乎是标配了,涡轮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使用蓝色来点缀,很有科技感。EQA具有许多专属配置,比如MBUX智能交互、路径规划功能、气候控制、续航提醒等等,为了方便用车,在行驶过程中,系统会根据耗电情况,自动根据充电站位置规划路线。

目前海外版的EQA已经发布,搭载一台140kw的电机,配置66.5kwh的电池,最大续航为486km。不过在国内发布后,EQA有可能搭载前后双电机,具有四驱功能,功率更大,续航也会提升到500km以上。在设计上,EQA还具备热泵功能,可以把驱动系统产生的热量收集起来给车内加热,从而降低能耗,延长续航。

和EQA同时上新的是EQB,它的外观就和GLB较为相似了,只是一些细节上做了调整,比如进气格栅变成了横贯的一条镀铬条,大灯是细长结构的,大灯内部还有音乐的蓝色,彰显着它的电动车身份。轮毂是多幅式的大尺寸结构,显示出EQB的豪华定位,是普通电动车不能相比的。

EQB的尾部和EQA差不多,也是贯穿式的尾灯结构,但车尾显得比EQA要敦厚宽大一些,保险杠下方是宽大的镀铬条横贯过去,经过这样的修饰后,车尾的层次感更强,不会显得过于笨重。EQB的动力也有两个版本,分别是单电机和双电机的,而且它的电池容量比EQA大得多,达到了80kwh,在MLTP工况下,也能实现500km的续航。

想买高端电动车的朋友,可以去车展上了解一下EQA和EQB,和那些造车新势力相比,奔驰的品质和实力是毋庸置疑的,而且挂上三叉戟的标志,高贵感油然而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