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米,7座SUV却是电动车,这样的大众,你认可吗?

2021年04月18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届上海车展媒体日预计 4 月 19 日开始,而在正式举办前,大众抢先发表了 ID.6 电动SUV新车,并且有 ID.6 X 以及 ID.6 Crozz 两种车型,ID.6 X 由一汽大众生产,ID.6 Crozz 则让上汽大众制造。ID.6 是以先前发表的概念车 ID Roomzz 为基础打造,初期仅限中国市场贩售。

从外观上来看,ID.6 X 与 ID.6 Crozz 有着些微差异,车头除了 LED 灯组轮廓不同之外,较明显的区隔在于保险杆造型,ID.6 Crozz 以银色装饰做出仿金属下护板的设计,搭配同采银色涂装处理的车门把手,带出了些许粗犷气质;车尾的样貌比起车头更容易分辨,从尾门、尾灯组到保险杠,都能看到两车型各异的设计理念。

ID.6 X 与 ID.6 Crozz 和大众先前推出的 ID.3、ID.4 还有斯柯达Enyaq iV 与奥迪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 相同,都采用 MEB 模块化电动车平台制造。但 ID.6 的车身长度增加到 4,876mm,比 ID.4 多出了将近 300mm。2,965mm 的轴距带来宽敞车室空间,因此 ID.6 提供 6 人座以及 7 人座 2 种版本。但和 现代在 2 月底发表的 Ioniq 5 电动跨界中型SUV的 3,000mm 相比,还是稍稍逊色一点。

ID.6 X 与 ID.6 Crozz 入门版本搭载单电动马达,采后轮驱动设定,输出功率为 132 kW,换算约等于 177 匹马力,从 0~100 km/h 加速为 9.3 秒。车主也可以在购买时选择升级成 150 kW,也就是 201 匹马力输出,0~100 km/h 加速时间会缩短至 9.1 秒。ID.6 双马达动力版本输出功率 225 kW,换算约 301 匹马力,扭矩达310N.m,0~100 km/h 加速只需要 6.6 秒,这个规格就和当初原厂宣称 ID Roomzz 的性能表现相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