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个性潮流新风尚,荣威全新SUV够“鲸”艳

2021年04月18日 11:03: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出品:《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上汽荣威近日正式宣布,旗下全新SUV正式命名为“鲸”。新车是荣威全新系列的首款产品,使用“律动唤醒”设计,整体视觉效果更为科幻。据悉,新车将亮相上海车展。

在汽车圈,荣威的设计水准始终在线。从2016年推出家族式律动设计至今,荣威品牌始终专注于消费群体的共性审美。从RX5开始,荣威在车辆设计方面的造诣便已是国内汽车设计领域的引领者。尤其是去年借助国潮这一全新的潮流,将旗下的车型进行了全面的设计更新迭代。

而在“国潮荣威”设计理念下的首款车型RX5 PLUS,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今年3月份的销量更是接近1万辆,同比增加10.66%。

在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背景下,人们对车辆的认知和态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以往,一款新车设计的出发点是令“80的人不讨厌”,而现在,随着汽车在消费中占比越来越低并将更低的情况下,车的消费过程中,人们更多地会追求个性化。因此,这个时代中,一款新车设计时的出发点正在走向“让20%的人极为喜欢”。

基于此,荣威品牌积极拥抱时代的变化,看向数码科技圈、二次元圈、时尚圈、运动潮玩圈等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参与到年轻人的世界,在“鲸”的设计中,融入了更潮、更酷、更科技的元素,让年轻一代用户的出行生活更加精彩。

面对市场新浪潮、新用户,荣威品牌需要对设计进行迭代升级,以打造更符合时下用户审美的车型,助力品牌向上,荣威品牌对律动设计理念进行跨界演绎,推出了全新“律动唤醒”设计理念。

这正是“鲸”的设计出发点,希望树立一种全新的汽车设计价值观,打破陈旧规则,创造能抓住年轻人眼球,能和年轻人产生共鸣的设计。

“鲸”就是首款采用全新“律动唤醒”设计理念的车型,通过情绪唤醒、显性智能、跨界思维等专属设计观,打造了动感溜背、时空之门灯组、科技之花低风阻轮毂等设计,展现出更年轻、个性、科技的形象,专注以高唤醒律动造型设计唤醒年轻用户的情绪,通过双眼,冲击内心,带来深刻印象和持久记忆。

作为荣威品牌倾力打造的一款追新族专属座驾,“鲸”既拥有领先同级SUV的宽适空间,又有跑车般的动感身姿,更有跨界的美学设计风格。“鲸”不为了细分而细分,而是一款重新定义的划时代产品。

外观方面,新车使用了被称为“律动唤醒”设计理念,已经看不到荣威品牌以往的设计风格,整体视觉效果看起来时尚运动。

前面进气格栅与鲸鱼的巨大牙齿非常相似;侧面采用溜背造型,与前冲的机盖前后呼应。新车还将携带“能量立方”前大灯,分体式造型与贯穿式前灯配合;尾灯用“星际隧道”设计,也是一种分体式设计。

车身侧面方面,新车使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并且车顶使用了悬浮式设计,搭配上双五辐式的轮圈,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另外新车还设计了隐藏式车门把手,使得车身侧面更加简洁。

车身尾部方面,新车的整体设计使用了横平竖直的设计元素,尾灯使用了被称为“星际隧道”,增加了新车的辨识度。另外,新车的排气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布局,搭配上车顶上方的尺寸略大的扰流板,整车看起来冲击感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