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上绿牌的“真越野”,看RAV4荣放双擎E+如何乘风破浪

2021年04月18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合资插混SUV如今在市场上越来越多,上汽大众途观L一汽-大众探岳东风本田CR-V东风标致4008 等都已经有插电混动版本上市。比混动车型更省油,又无纯电车型的续航压力,且可在限购城市获得绿牌,是插电混动车型大受市场欢迎的原因。但与轿车插电只为节能不同,SUV插电应该被赋予更多内涵,比如动力操控、驾驶乐趣和更多的使用场景等,因此,插混SUV远不是给车加上一个电机那么简单。

一汽丰田率先洞察到了当代消费者对于插混SUV的使用需求,即将推出“史上最强”RAV4——RAV4荣放双擎E+。1.1L超低百公里油耗、95公里超长纯电续航、百公里加速7.4S,看数据就知道,这何止是史上最强RAV4,称作史上最强插混SUV也不为过。而4月17日刚刚公布的补贴后24.88万元的起售价、置换专享5000元优惠和多种购车金融政策,更使RAV4荣放双擎E+可以轻松入手。

能上绿牌的“真越野”

相比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合资品牌SUV都是现有车型的简单插电,RAV4荣放双擎E+更具诚意。诞生于丰田适应多样动力形式的TNGA-K平台,赋予了RAV4荣放双擎E+在造型、车身结构、动力、操控等方面的全面越级。更低重心的造型设计、QDR全球高品质、GOA高强度车身这些丰田车的基本素质自不必多说,重点看其搭载的丰田第二代THS II混动系统。

这套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四缸汽油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总成,是丰田全球先进的第四代三电技术,其单独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就有132kW,加上前后双电机后的综合最大功率更是高达225kW,这样的动力数据在同级车型中无人能及,从其与CR-V锐·混动e+的如下对比中就能窥探一二。

如此强大的动力系统配以专门为其研发的丰田E-CTV变速器,作为一款插混SUV,RAV4荣放双擎E+的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7.4秒,实在令人惊喜,瞬间能燃起驾控派的肾上腺素。同时,相比CR-V锐·混动e+的两驱,RAV4荣放双擎E+搭载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这使其更具驾驶乐趣。

这套电子四驱系统增加了后轮扭矩分配比(前后扭矩100:0~20:80),可实现更精确的控制,在多种路况下都可以获得不错的转弯操控性和通过性。新车还设置了节能、运动、普通等三种驾驶模式,还有在户外极其实用的崎岖道路一键脱困模式,从容对应复杂多变路况,成为能上绿牌的“真越野”,让车主放心全域敞开浪。

95公里+1.1L油耗,油电转换全随心

纯电续航是检验一款插电混动车型的重要指标。从目前市场上的合资插混SUV看,不多数的纯电续航在50公里左右,像CR-V锐·混动e+这样的车型能达到85公里。而RAV4荣放双擎E+的纯电续航里程可以高达95公里,其上市后将成为目前市场上纯电续航最高的插混SUV。

95公里意味着,RAV4荣放双擎E+在大城市通勤使用,纯电模式下可以两天不用充电。而插混车型的最大好处是不用担心续航的问题,在油电混动的模式下,RAV4荣放双擎E+油耗仅为1.1L,这个油耗已经是目前插混车型的极限,这完全得益于丰田独步天下的混动技术。

更带感的插混SUV

除了比燃油车更带劲的驾驶乐趣和超长续航之外,RAV4荣放双擎E+在科技配置上也毫不含糊,更加带感。

大功率外供电源是RAV4荣放双擎E+同级唯一的科技配置,配有220伏、额定负载功率1500瓦的随车户外电力供应,无论你开到任何一个角落,只要打开后备箱,RAV4荣放双擎E+外供电都可以成为户外专属私人厨房。还可以大胆想象,为家人在户外营造更多惊喜。

此外,RAV4荣放双擎E+还配备了丰田智行互联、语音控制系统、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在用车过程中拥有更智能的人机交互,更顺畅的语音控制,试驾过程中完全可以解放双手,只要一句话就能实现更多的操作,比如智能导航、寻找饭店、或者查询天气等。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RAV4荣放双擎E+搭载了新一代TSS智行安全,拥有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诸如PCS预碰撞、DRCC雷达巡航、LTA车道循迹辅助、AHB自动远近光调节等都在清单之中,让行车更安全。此外,同级唯一标配的7安全气囊、轻量化高强度车身等都是安全的保障。而对于电池安全,丰田可靠的三电技术和长达20余年、超过1700万混动用户的真实验证,电池的“0”安全事故足以让人安心。

汽势观:

作为城市SUV的鼻祖,丰田RAV4已经拥有27年的历史,全球超过1700万用户,其内涵也在不断丰富,涵盖了HEV、PHEV、EV、FCV等多种动力版本。在日本和北美,RAV4的插电混动版本一经上市就供不应求。如今,这款新车即将在一汽丰田国产,将成为继卡罗拉双擎E+之后第二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这标志着丰田电动化在一汽丰田的再落地。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RAV4荣放双擎E+于4月17日正式“带感”上市。一方面将丰富“RAV4荣放”家族产品序列,另一方面也标志着一汽丰田PHEV产品阵容的再扩充。而更重要的是,RAV4荣放双擎E+的上市将刷新合资插混SUV的行业标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有魅力的产品。可以肯定的是,再次成为行业标杆的RAV4荣放双擎E+,将帮助RAV4荣放家族继续在合资SUV领域里乘风破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