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6家族全球首发 有望今年三季度上市

2021年04月18日 13:23: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上海车展前夕,大众全新中大型纯电动SUV ID.6完成了全球首发,新车是出自大众MEB模块化平台的第二款产品,据悉这款新车将采用三排6座或7座布局,目前仅在中国市场发售。大众ID.6将在上汽一汽两家合资厂投产,分别命名为上汽大众ID.6 X和一汽大众ID.6 CROZZ。两款新车将在4月19日上海车展当天实车亮相,并有望于第三季度上市。

ID.6系列车型是大众在国内的第二款车型产品,ID.6 CROZZ和ID.6 X沿袭大众最新的ID家族设计语言,采用封闭式前格栅设计,保险杠底部保留主动格栅,用于支持车辆热管理系统。据了解,ID系列车型的大灯组带有智能迎宾功能,携带钥匙靠近车辆时,车辆会自动呈现动态欢迎灯语。

ID.6X和CROZZ由于是“师出同门的姊妹”关系,因此在尺寸上非常接近。一汽-大众ID.6 CROZZ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848/1679mm,轴距2965mm。上汽大众ID.6 X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同为2965mm。与ID.4相比,ID.6将轴距加长了200mm,后排空间提升明显,并增加第三排座椅。根据车型不同,用户可选择6座或7座布局车型。

此外,ID.4车型上配备的IQ.Light LED矩阵式智能大灯和Top View鸟瞰式全景影像功能也将会在两款新车上配备。

ID.6 X内饰图片

两款新车都采用大众ID家族的设计语言,车内设计简约,实体按键非常少,5.3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也都从ID.4上沿袭而来。实际上,我们通过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可以区分ID.6 X与ID.6 CROZZ的些许不同。

大众ID.6家族基于MEB平台打造,新车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本。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单电机车型搭载后置永磁同步电机,提供低功率和高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和150kW。双电机车型前桥多布置了一台交流异步电机,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80kW和150kW。

据悉,ID.6家族车型经历了不同环境的严格测试,在全球范围内测试里程超过600万公里。新车提供两种电池方案,NEDC续航里程最高超过580km。

新车支持7kW交流慢充和100kW直流快充等充电方式。ID6家族车型底盘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悬挂布局,部分车型还将配备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更多新车消息,请继续关注电动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