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看亚洲狮的售价,我觉得斯柯达可以当丰田师傅

2021年04月18日 16:24:08
分享到:

国内汽车市场如今看上去势头一片大好,但数据告诉我们现实是已经连续三年下滑,2020大环境下通过政策激励、厂商营销等外部因素作用。今年的预期普遍被放大,而豪华市场在暴涨,本土的自主品牌也在稳健向上,但是反观主流合资品牌的10万、20万市场较为乏力。换句话说,主流合资品牌要拼的,就是存量的博弈。

在一个相对成熟的区域内想要夺取到更多用户,唯有创新才能激活新的需求,这其中,丰田动作较为迅速,在预热半年后将亚洲狮带入了A+级市场,但不接地气的定价吓跑了不少人,真不如友商上汽大众斯柯达之前亮相的全新明锐PRO有良心。

外观上,亚洲狮的车头造型有别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依旧四平八稳缺少创造力,通过横向元素来提升车头的视觉宽度;而全新明锐PRO采用了最新的RS运动风格,不论是双V型设计,还是直瀑式多边几何造型的格栅,都做到了精致和力量的完美融合。

全新明锐PRO不仅在科技配置上全面提升,在内饰的设计上更加大胆创新,融合了年轻时尚与精致质感,相比于亚洲狮在内饰设计方面更加领先,也更有科技感。亚洲狮的内饰设计依旧充满了卡罗拉的影子,厚大的中控仿佛上个世纪的落后产物,中央触控屏幕的9英寸“大彩电”样式和RAV4相同,看上去不够先进,用起来也缺乏质感,真心替丰田的设计师捏把汗,且在内部的配置上也相对落后。

还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全新明锐PRO采用了电子换挡杆,整个中控简洁极为简洁,豪华感也扑面而来,而这也是斯柯达品牌首款使用电子挡杆的车型,从MQB EVO平台出身的车型注定与众不同,而它的豪华程度和实用程度可见一斑,目前类似的这种设计仅出现在保时捷奥迪等豪华品牌上。

车身尺寸上,亚洲狮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1435)mm,明锐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长宽高的数据上明锐PRO全面领先。

配置上,亚洲狮入门车型并未采用原厂车机系统,所以亚洲狮全系只有入门款车型可以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而让人费解的是反在高配置车型上缺失了像全景天窗、座椅通风、记忆、自动泊车等配置,更不提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无线CarPlay、电动尾门等颇具卖点的配置了。

反观全新明锐PRO,它支持无线CarPlay、无线CarLife两种映射方式以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这在同级中绝对是唯一的存在!全液晶仪表可显示驾驶辅助信息、导航信息,且可与HUD抬显、中控屏以及手机,通过100兆的以太网实现无缝四屏信息无延时互联。明锐PRO身上这些智能化配置都是亚洲狮不敢想象的。

丰田推出亚洲狮的目的是显而易见的,就是为了快速瓜分A+级车型的市场份额,但是面对着明锐PRO这个强有力的对手,显得底气不足,而明锐PRO若以15万左右的售价上市,各方面能当丰田师傅,竞争力远远超过了亚洲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