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高合汽车:以全程透明、直达用户的作业方式和消费者沟通

2021年04月18日 16:34: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正在加载中...

高合HiPhi于2019年7月31日正式发布,它是华人运通旗下的豪华智能纯电品牌,用全新的视角和框架打造出行工具,定义智能汽车新品类。旗下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已经正式上市,指导价区间57万-80万元,也是目前中国品牌最贵的量产纯电动车。

关于高合HiPhi这个新兴豪华智能电动车品牌,想必大家有很多问题想要了解。为此,在4月15日的智选车《大咖驾到》专访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高合汽车品牌发展与市场传播高级总监——果铁夫Victor Guo,请他来为我们介绍一二,本次采访主持人为智选车CEO——高健。(为了便于大家理解,下面的问答对话为笔者整理归纳后的结果,可能会存在少许偏差,敬请谅解)

高健:高合HiPhi X 最近在朋友圈乃至各大视频平台都很火,特别是它的NT展翼门非常吸睛,另外它的内饰设计和配置玩法都很超前。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高合HiPhi X这款车的订单情况吗?

果铁夫:目前高合HiPhi X创始版的订单已经突破了4000张,而我们本来的预期是3000张,现在出现了超售、超出预定的情况。4月20日,高合汽车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开启试驾会,前期的客户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来预约试驾,试驾之后就能看到用户对于车辆整体的反馈。我们非常有信心让创始版小定的客户在体验完之后成功转大定,如果这4000张订单都能完成的话,那我认为我们定位中国第一豪华品牌的开局还是非常乐观的。

高健:高合HiPhi X这款车型已经公布了售价,确实这款车的定价在目前国内的量产新能源车型中是最高的。这款新车提供了4个选装包,目前4个选装包的信息有什么可以分享的?

果铁夫:选装包推出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实际需求,比如有人更青睐infortainment system(车机娱乐系统)、还有些硬核的智能电动车玩家喜欢自动驾驶,所以我们根据大家不同的兴趣喜好推出了不同的选装包。如果你又喜欢infortainment、又喜欢自动驾驶,那么68万的2021款旗舰版6座会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有一定的商务需求,对于第二排有更高的要求,那么80万的2021款旗舰版4座会更加合适。

高健:丁磊总在发布会的时候说过,明年下半年高合汽车会有一个电池升能服务,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这项服务与蔚来的换电模式之间的区别吗?高合汽车的升能服务相较蔚来的换电模式有哪些优势?

果铁夫:高合汽车的升能服务和蔚来汽车的换电服务有本质区别,高合汽车是原厂直接更换电池包达到升级续航的目的,从现在的97kWh到明年Q4的120kWh(续航可以达到800km),明年年底还有一个160kWh的超级大电池包(续航可以达到1000km)。创始版车主可以免费更换120kWh的电池包,160kWh电池包的商务政策还在制定当中。对于非创始版车主,可以通过60000元的价格来进行购买和置换120kWh电池包。如果单算物料和人工成本,120kWh电池包就是15万左右,因为1kWh电池组的成本大概需要1000元,而且我们的电池包是目前国际上最好的电池包,所以6万元已经是很有诚意的价格。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理性用电,因为97kWh已经是目前市面上较大容量的电池包了。

高健:目前很多新势力乃至传统车企都在尝试做私域流量,我也注意到高合汽车也有社群的概念,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高合APP社区么?

果铁夫:其实17年华人运通开始成立,我们希望在17年年底有一个线上的社群。前期的社群是我们在德国、英国、中国进行用户调研的时候组成的,大概有200余位用户。高合的三智战略(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包括HiPhi X这款车也都有这些社群用户的建议和启发。从我们进入市场之后,我们开始独立做高合HiPhi X的APP,小定的用户在这个APP上还是非常活跃的,他们会讨论一些服务、权益相关的,以及整个车控部分的问题。通过高合APP我们可以和车主、准车主、粉丝进行高效、高频率的互动。一方面为我们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建议,另一方面能够让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面对市场之后,我们高合的整个机构要变得非常敏捷,直达用户、全程透明的作业方式能够不断鞭策我们的团队做得更好。

高健:作为一个新兴品牌,高合汽车打算通过什么方式更快速、高效地触达终端消费者、提升品牌认知度呢?

果铁夫:首先,从4月20日开始,我们的全国用户试驾会将陆续举办。按照现在的预估会有1万左右的用户,现在有4000多个订单和35000+个在排队等待试驾的用户,通过集中试驾满足用户了解产品和品牌的需求。

其次,陆陆续续全国的旗舰店和展示店已经开起来了,目前是全国7个城市10家店,4月底会再开15-20家店,基本上省会城市都是覆盖的。

另外,我们还有一条非常重要的线,那就是我们独家冠名了斯巴达勇士赛,这是一个高级并且全家人都能参与的赛事,同时和品牌也非常契合。高合的品牌理念是“想 往更高”,而斯巴达勇士赛是“突破极限”,连起来就是“想 往更高,突破极限”,品牌内涵高度契合,而且人群也是非常契合的,比如我们在深圳的儿童赛上就有3200个现场留资。

高健: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表示,在技术变革的大趋势面前,所有企业都是“新造车”,“今后传统车将不复存在,都是互联网汽车”。您如何评价近期火热的百度造车、小米造车、滴滴造车等现象?

果铁夫:首先,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当你发现跨界的行业都在往造车这个行业进的时候,你会发现真正的风口来了。17年我们在组建公司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华人运通来晚了,因为很多造车新势力已经开始交付了,但是现在站在今天的角度来看,华人运通不算晚。在2018年的时候,丁磊总预测过2021年才是智能电动车的元年,现在来看是非常准确的,因为今年互联网巨头才纷纷进军智能电动车领域。

另外,靠补贴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接下来要靠真诚的产品和服务去打动客户,不要忘了造车的初心。高合这台车是完全开放的电子电气架构,而索尼在2020年CES展上亮相的VISION-S也采用了相同的底层架构描述,华人运通作为一个中国的新企业,能够在电子电气架构方面领先全球半步,这是非常值得自豪的。

未来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电动车绝对不在电动化上,而在底层架构上,所有的车企都会抛弃原来的比如MQB、SPA等架构,需要重新做新的平台,那么大家基本上都在一个全新的起跑线上。所以这就是互联网大佬们看到的机会点,这也是今年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智能电动车领域的原因之一。

通过此次《大咖驾到》的专访,相信大家对于高合汽车这个品牌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目前最贵的中国品牌量产智能电动车,高合HiPhi X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展现出了这一价位该有的高水准。“以全程透明、直达用户的作业方式和消费者沟通”,对于高合汽车的未来前景,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